装备体验、警犬上阵…芝罘公安这场警营开放活动真精彩!

2020-11-15 15:5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瑜 通讯员 芝公宣 烟台报道

  “哇,这枪太酷了!”“爸爸,我还是第一次见警犬呢!”11月15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综合业务技术楼院内热闹非凡,50余名民警、辅警及家属,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热心群众等来到这里,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和体验,近距离了解公安工作,和谐警民关系。

  作为公安民警最忠实的伙伴和战友,警犬“船长”一出现,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它在训导员的口令和手势下,完成随行、坐下、卧下、站立、吠叫、前来、远距离指挥等科目。随后,助训员假扮成犯罪嫌疑人,警犬“船长”在训导员的指挥下先用吠叫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震慑,在犯罪嫌疑人企图逃跑时,训导员指挥警犬对其进行追逐、扑咬、制服。密切的配合和“船长”的精彩表现,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于2017年开始组建警犬队伍,目前共配备16头警犬,8名训导员。通过8名训犬员历经四年的精心训导,警犬已具备了搜毒、搜爆、追踪、治安巡逻等警务作业能力,成为公安民警侦查巡逻的得力助手。

  在警营开放日现场,一辆辆运兵车、设卡车,一件件新式警用武器装备,让大家伙来了个“近距离”接触。大家纷纷登车参观、穿戴体验,亲身感受到芝罘公安工作的蓬勃发展以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感。尤其是公安民警家属,对自己亲人的工作产生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科技的进步,更让我理解了公安民警工作的辛苦,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他们的保护之下。我的妈妈是一名警察,我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烟台二中北校初一学生姜彦名对记者说。

  活动当天,还参观了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