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胶东五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协作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2020-11-14 15:3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与会人员参观烟台万华工业园

与会人员参观烟台万华工业园

与会人员参观烟台万华工业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通讯员 高晋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胶东五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协作研讨会会议精神,推动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领域交流发展落到实处,提升区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水平和效能,11月12日至13日,第二届胶东五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协作研讨会在烟台开发区召开,来自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以及胶东五市的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

  据悉,2020年8月以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了两届胶东五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协作研讨会,通过座谈,加强了市级层面工作经验交流,促进了安全监管能力的提升。此次活动以“互查互检找差距、互学互鉴促提升”为主题,通过开展互查互学活动,加强重点县、重点企业沟通交流,达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能力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区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2日,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烟台自贸片区展馆、烟台万华工业园,并现场观看万华消防队进行消防演练。参观期间,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对烟台万华工业园的危化品防控措施进行了高度肯定。12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万华大学,并召开“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处长范长华主持,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以及胶东五市的应急管理局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烟台万华工业园

与会人员参观烟台万华工业园

与会人员参观烟台万华工业园

与会人员参观烟台万华工业园

  在研讨会现场,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发表致辞,孙树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烟台市以“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防范和控制一般事故”为目标,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和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全力夯实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基层基础。并进行了一系列排查整治活动,涵盖了全市87家生产、8家使用、861家带储存经营、2家仓储、234家一般化工、26家医药、16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681家烟花爆竹常年零售店,共计1915家生产经营单位,累计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9万处,其中重大安全隐患47处,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19家,立案处罚65家,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有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随后,各地市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审议研究《胶东五市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生产互查互学活动方案》。

研讨会现场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处长范长华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发表致辞

  研讨会最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对胶东五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协作烟台会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将研讨会打造成最扎实最有效的协作会议;第二,不断完善胶东五是危化品监管协作机制,要多交流、多学习、互查互学、互查互检,切勿流于形式,加强协作内容的时效性和实用性;第三,未来一段时间,信息化建设工作是各应急管理局的工作重心,要善于运用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抓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第四,严格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手段要硬,措施要强,抓铁留痕、踏雪留印、敢动真格、不玩虚套。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就是护身符的意识;第五,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保险费的投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