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交打通服务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社区居民送锦旗致谢

2020-11-13 20:0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辰源雅景小区的居民代表向烟台公交集团送来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洪伟 烟台报道

  11月12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辰源雅景小区的居民代表向烟台公交集团送来锦旗,感谢公司将52路公交车延伸到了小区,实现了家门口乘坐公交车直达市区的愿望。

  据悉,辰源雅景小区是新建住宅区,小区前道路楚泰街为断头路。前期开通的29路公交线路可实现辰源雅景的居民直达开发区方向,往市里方向乘车仍然需要换乘。

  随着沿线新区域居民入住率逐渐提高,为解决片区居民出行问题,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和公交集团在2020年度线网优化调整工作中将辰源雅景小区及附近的康和小学、富春山居小区纳入到该方案中。经前期实地走访调研和科学论证,于10月26日对52路公交线路走向进行优化调整,沿途增加了楚绣东路北口、楚绣东路楚绣北路口、辰源雅景西门、康和小学、富春山居等5处站点,打通了服务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长期以来,公交集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元公交”、“更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线网优化调整”等重点民生工程,进一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提高公交分担率。

  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便民公交的工作部署,下一步,烟台公交集团将积极对接协调市交通部门,继续适时优化、调整、新开通公交线路,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安全、舒适的公交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