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烟台黄海派出所深夜紧急救助落水女子

2020-10-12 16: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莱公宣 烟台报道

  10月12日0时14分,有群众报警称,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与桐林路交叉口水潭有人落水。接到报警后,黄海派出所民警张春宝、辅警刘栩岩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并拨打119请求消防支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处水潭深达3米多,且是90度的石头壁面,落水女子一只手抓住水潭边木棍勉强支撑。见此情况,民警张春宝一边鼓励女子不要放手,一边就近寻找到一盘绿化浇水用的软水管作为救援器材,将水管投到落水女子身边让她套到腋下,可是女子由于体力不支突然松开抓木棍的手,向水里下沉。见此危急情况,靠在潭壁半坡施救的辅警刘栩岩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将女孩托出水面。此时,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放下登梯,一名消防队员也跳到水里,与刘栩岩一起将女孩救上岸来,经过医生检查,女孩身体无碍。由于情况突发,来不及将随身物品掏出,刘栩岩的手机被水泡坏,警服也全部湿透。

  经了解,女子刚从外地来到烟台工作,单位给其接风时饮酒较多,独自在水潭边给姐姐打电话时,不小心掉到水里。下班路经此处的群众,听到有人呼救后,及时放入木棍后,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