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生命防线!烟台开展“警医联动” 提高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率

2020-07-29 20:5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李建丰讲话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烟交宣 烟台报道

  7月29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文登整骨烟台医院举行全市“警医联动接处警 救援救治减伤亡”启动仪式。交警支队政委李建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曹金美、文登整骨烟台医院党委书记姜猛出席仪式并讲话,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王军主持活动,交警铁骑、交通民警及医护人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前,随着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的持续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已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当场死亡的占20.8%,未当场死亡但在救护人员到达之前死亡的占27.2%,抢救无效死亡的占52%,相当比例交通事故伤员因贻误救治时机而死亡。文登整骨烟台医院是国家级骨伤专科医院,被国家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中医骨伤专科医疗中心”,拥有优良的医疗基础条件,通过与文登整骨医院开展“警医联动”,将进一步提升烟台市交通事故伤员的救治水平。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仪式

  活动要求,要多措并举,完善“警医联动”工作机制。一是强化应急联动。主动推进“122”“120”联动接警机制建设,设立联合接警席位,开通三方通话,实现警医联合接警、统一布警、同步出警,缩短院前医疗急救反应时间。开展急救知识专业培训,逐步提高民警辅警妥善救治伤员的能力。二是打造“绿色通道”。公安交警部门依托智慧交通,采用视频接力、绿波放行、警车带道、摩托车疏导等措施,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权,坚决防止因交通受阻贻误抢救时机。三是落实抢救资金。坚持生命至上,全力保障救治资金,交通事故医疗费用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的,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依法支付或垫付;超过机动车交强险责任限额的抢救费,通知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按照规定及时垫付;其他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

  活动强调,要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探索完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完善立体化救援救治体系。要加强与行业协会、社会力量及保险机构的合作,推动实现社会救援力量与政府救援力量的优势互补,最大限度挖掘救援潜力,破解救治瓶颈,切实提高交通事故救援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