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自动驾驶飞行器在烟台首次公开载人飞行

2020-07-13 14:3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康圣洋 烟台报道

  7月12日,一架名为“AAV216”智能驾驶飞行器在烟台市莱山区渔人码头首次公开载人飞行。当日,亿航·鹍翔大华中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飞行现场

  据了解,亿航·鹍翔大华中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95亿元,将建设智慧城市指挥调度中心和载人智能飞行器总部大厦、生产基地、培训基地等,建成后将实现年纳税5亿元。此项目的落地是莱山区在高质量发展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必将引领烟台无人驾驶飞行器产业发展新方向,为烟台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

飞行现场

  “AAV216是目前全球首创实现低空“载人级自动驾驶”的多旋翼飞行器,目前能够乘坐2人,16个螺旋桨,最大巡航速度13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高度为海拔3000米,纯电力驱动,安全环保。在市场应用方面,可用于低空旅游、紧急救援、中短途运输和城市空中立体交通等多个领域。在城市内可实现数十公里的续航里程,完全满足城市内各样类型的空中服务需求。”鹍翔智能科技大华中区总裁吕风雷说。

飞行现场

  近年来,莱山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培育城市新经济发展,加快建设烟台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稳居烟台市前列。特别是今年以来,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各项经济指标逆势稳增、继续保持全市领先。目前,全区营业收入过亿元企业达到55家;纳税过千万元企业65家,其中纳税过亿元11家;境内外上市企业8家、占烟台市的1/6。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分别提高到68%和76%,列县市区首位。

飞行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