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最美海岸线”:熟悉的地方亦是风景

2020-07-09 07:5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庆余 徐小诺 烟台报道
  在烟台,有一条环绕大海延绵着的美丽长路,就是滨海路。一条路贯穿一座城的山、海、岛,一路前行一路风景。一个个文化名胜,一种种城市风情,都以这条千里海岸线为纽带,把烟台具有特色的景点及具有丰富内涵的历史元素串联在一起,形成了极具色彩鲜明的本地特色。当你看腻了城市的繁华,来这里便是最好的归处。
  第一站 烟台山

  拍摄:于惠武

  烟台山景区是一座三面环海的山海景公园,山上有始建于明代的烽火台,“灯塔巍峨入眼帘,光芒指引万邦船。”登上灯塔瞭望台,海岸风光和沿海而建的城市全貌可尽收眼底。烟台山灯塔被誉为"烟台市标"和"黄海夜明珠",被视为烟台人的骄傲。如果说一座城市就是一本书,那无疑,作为地标建筑的烟台山灯塔就是烟台的“封面”。
  第二站 第一海水浴场

  拍摄:于惠武
  从烟台山下来沿着滨海路向东走,就是滨海广场,向东连接着第一海水浴场。在这里可以目睹游人踏海的风光,听波涛拂海的音韵。大海对于每个烟台人来说,都已是熟悉的风景,但同时也是永远不厌倦的惊喜。
  第三站 月亮湾

  继续向东,一道宽约一米,长约二十余米的海堤像一道长长的破折号,静静地伸向海中,这便是作为烟台城市魅力象征和情侣们视为浪漫圣地的月亮湾。自从有人在那道海堤上竖起一座不锈钢制的月亮老人雕塑,这里便成了青年人谈情说爱的必到之地。谈恋爱的青年人在这里海誓山盟,请月老人作证;披上婚纱的新娘提起纱裙,满脸幸福地挽着新郎的胳膊,小心翼翼地越过海堤,来到月老人的雕像前,留下幸福的倩影。
  第四站 东炮台

  漫步东炮台,每一处都将山光、海色、人文、遗址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站在炮台上可以感受当年古战场将士们抵御外敌的飒爽英姿,仿佛正进行一场穿梭时空的旅行,感受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与碰撞。
  第五站 烟台栈桥

  烟台栈桥带着一种在水一方的江南少女的柔情蜜意,将游人从陆地带入海中;望海亭上歇一歇,便能闻到大海的几许咸味。咸涩的海风未曾改变它的容貌,它却充分让人感受到桥的风度和海的内涵。
  第六站 烟台渔人码头

  船,是海的一道风景。静泊在渔人码头的船只遥遥望去,恍若与这片海构成一幅寓意深邃的油画,相映成趣,衬得这海愈发宽广与深邃。

  这座城市里的一切在时间的见证下开始调和,越发有自己的特色。借着海风的轻和,走在烟台“最美海岸线”,让自己化身其中,最美的不是终点,而是沿路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庆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