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一” 烟台万达商圈“红”了

2020-07-01 14:4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听取烟台万达商圈妇联工作汇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视频 孙忠涛 通讯员 颜芙萱 烟台报道

7月1日上午,在建党99周年之际,烟台市妇联与芝罘区妇联、向阳街道党工委联合,邀请中共烟台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共同走进万达商圈开展“讲党课砥砺初心 助创业孵化直播”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今年市妇联“开门抓党建”“抓融合式党建”的又一次实践与突破。


寻找主播

寻找主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为新晋主播加油助力

办实事 解决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新型消费方式不断涌现,“直播带货”成为消费热词。在此种情况下,烟台市妇联调研发现,很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女性从业者对于直播带货“有想法,却少办法”。

为帮助创业女性纾困解难,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市妇联与芝罘区妇联联合,在常规带货模式下,创新开展“孵化”主播活动。经过寻找新媒体“小白”、官方审核等环节,由“网红”主播、万达商圈妇联副主席谭静,对创业女大学生、失业女性、全职妈妈、女摊主等10名女性创业者,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培训孵化。从账号运营、直播带货到线上线下导流、市区两级妇联微信公众号推广,10位直播“小白”成功升级为带货“主播”。

在今天上午的成果展示展演中,直播间累计参与人次5700余人。同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芝罘区委副书记王德胜走进直播间,为10位新晋“主播”加油助力,也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强信心、鼓干劲。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芝罘区委副书记王德胜为“烟台女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吕永杰,市妇联副主席潘莅为“芝罘区女性成长家园”揭牌

抓融合 提供长效服务

万达商圈拥有2200多家业户,从业妇女占比达60%以上,如何发挥好引领联系服务职能,是摆在市区两级妇联面前的思考题。秉承“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市妇联依托万达商圈党群共享空间,设立全市首家“两新”组织领域“妇女儿童家园”项目,建立烟台市女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由芝罘区妇联与企业家服务中心、各类服务机构三方联动,共同运营“女性成长家园”项目。

“女性成长家园”为女企业家、女小微商户、女性从业者提供“3色”阳光服务,即红色婚姻家庭情感类服务、蓝色创业经营类服务、绿色女性素质提升类服务。目前“能量补给站”“小目标隧道”“初心读书社”“商圈会客厅”等六大功能区已启动。妇联组织在办好实事、传递温暖中,进一步筑牢了“两新”组织领域党的根基。

活动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芝罘区委副书记王德胜为“烟台女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吕永杰,市妇联副主席潘莅为“芝罘区女性成长家园”揭牌。


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上党课

强党性 探寻初心使命

走出机关门,把党课搬进繁华商业地,这在市妇联尚属首次。今天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在党课开场中,用“三个重要性”阐述了走进商圈讲党课的动因,即基于非公有制经济地位的重要性、助力“两新”领域复工复产的重要性和做好“两新”领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与大家共同从厚重的历史传承、自觉的党性修养、扎实的作风建设、坚定的目标追求中探寻妇联组织的初心与使命。

“我们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等等,其实就是重拾信仰的过程,唤醒的是我们身为共产党员对党章、对党史、对党纪的尊崇和敬畏”“走进群众做群众、依靠群众当主角是妇女工作理应秉持的理念”“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提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层次和质量”……与会人员听得认真、听得动情,对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了更深地理解和体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党课

促落实 纵深推进“执委进万家”

“巾帼红·执委进万家”活动既是今年市妇联党建重点项目,也是妇联各项业务工作在基层落地的重要抓手。如何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借助党课形式,李咏梅结合贯彻省妇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与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牟平区、烟台开发区、高新区妇联,昆嵛区党员工作部负责人及基层妇联干部代表50多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从不断拓展“进家”领域、壮大“进家”力量、活化“进家”形式、提升“进家”成效四个方面,帮助基层明晰路径、明确方法,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示范先行、合力推进的“进家”格局,真正让“进家”实现创新的愿景、达到创新的效果。

最后,李咏梅对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提出,要强化借拿意识、培点意识、标准意识,真心热爱妇女工作、真情投入妇女工作,用实干为党旗增辉、为“巾帼红”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