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造!亚洲最大多用途滚装船“渤海恒通”轮下水

2020-07-01 07:40:2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30日记者从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来福士)获悉,6月30日上午10时38分,由中集来福士为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建造的2700米车道多用途滚装船“渤海恒通”轮在中集来福士龙口厂区顺利下水。龙口市政府、渤海轮渡、恒通物流、龙口港、中国船级社以及中集来福士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下水仪式。

  据介绍,“渤海恒通”轮总长189.9米,型宽26.4米,上甲板高度15.4米,拥有3米宽度的车道约2700米,3层车辆舱,设计吃水6米,续航力最大约5000海里,服务航速可达到17节,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多用途滚装船。该船为双机、双桨、尾机型的大型滚装运输船舶,其推进装置采用2台船用中速柴油机,分别通过减速齿轮箱及传动轴系驱动可变螺距螺旋桨,是承载各类货车、轿车及集装箱的现代化节能环保型多用途滚装船。配备艏侧推、减摇鳍和防横倾装置,三甲板为全通甲板,艏艉上下车,配备艏跳板、艉直跳板、艉斜跳板、斜坡道和升降平台;机舱设备采用国际品牌,配备2台MAN主机,单台最大功率4500kw。船舶配备先进的通导设备和动力设施;减摇鳍和减摇水舱提高了船舶抗风等级、船舶安全性和舒适性。船舶还专门配备了船员健身房,让船员在工作之余,有更多休闲娱乐空间。该船将交付给由渤海轮渡与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港有限公司成立的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用于运营渤海湾及国内沿海滚装运输业务。

  该项目是中集来福士滚装船新动能领域的首制项目,为实现项目高质量交付,中集来福士投入了最优质的技术力量和管理团队,并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建立了首条滚装船生产线,为项目建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小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