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攻坚进行时|烟台国企改革取得四个“新突破”

2020-07-01 10:1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国资委主任王浩通报全市国企改革攻坚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王艳 烟台报道

  7月1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改革攻坚进行时”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会上,烟台市国资委主任王浩通报了全市国企改革攻坚情况。记者获悉,烟台国企改革攻坚正加速向前,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规范提升、重组整合方面均实现新突破。

  王浩介绍,烟台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新突破。目前,市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比例达到63%,力争年内提高到70%。交运、北极星、蓬长客港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有序推进。

  资产证券化实现新突破。目前,市管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达65%,力争年内达到70%。近日,泰和新材整体上市项目取得证监会批文,有望成为继万华化学之后,山东省第二家国有控制的整体上市公司;冰轮整体改革已于今年3月份完成存续分立工作,密封科技首发上市申报材料已报深交所审核。

  规范提升实现新突破。烟台建立市管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外部董事制度,正在加快推行中长期激励试点,万华、冰轮进入全省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示范工程试点企业。国丰、蓝天、轨道交通全部实现3A信用评级,融资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重组整合实现新突破。顺利组建轨道交通集团,全面完成盐粮、海商、莱动等企业的重组整合,监管企业调整优化为13户,做到了管好国资、放活国企、增强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