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鲁东大学省内招生按“专业”投档按学分收费

2020-06-24 07:50:1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鲁东大学发布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省内招生按按“专业”投档,实行学分制收费。

  据悉,2020年高考录取,鲁大在山东省内按“专业”投档,进档考生满足所填报专业志愿选考科目要求,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状况符合相关专业培养要求,均予录取到投档专业。

  对于投档分相同的考生,若所在生源省(区、市)规定了位次确定原则,从其规定。若未规定位次确定原则,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在未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文科依次按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单科成绩排序确定位次,理科依次按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单科成绩排序确定位次,成绩高者排序在前。

  录取时,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各专业无男女比例限制。英语、日语、法语、朝鲜语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其它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按大类录取的学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进入专业类平台学习,然后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学业成绩、专业容量分流到大类中相关专业。

  学校实行学分制改革,学生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除必须修读的课程外,可结合个人兴趣自主选择课程进行修读。实行学分制收费,具体标准按照山东省发改委规定执行。

  学校设有“国家助学金”“社会力量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结对帮扶”“绿色通道”“爱心超市”等资助模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新生入学后,学校组织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按有关规定处理。鲁东大学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不收取国家规定之外的任何费用。

  据介绍,鲁东大学是一所以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现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学校现有87个本科专业,专任教师160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9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12人;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5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在校生300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