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送90多岁的姥姥回家 男子无证驾驶上高速被查

2020-06-14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驾驶员承认无证驾驶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玉刚 烟台报道

  6月12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穴坊收费站执勤时,查处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当天10时许,民警在穴坊收费站对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李某声称自己未携带驾驶证,民警随即要求李某提供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经查询,该驾驶员李某因醉驾驾驶证已经吊销,属无证驾驶。面对民警的质问,李某辩解称因临时送90多岁的姥姥回老家,就抱有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查获。车上同行的有驾驶员妻子、丈母娘和90多岁的姥姥,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对该驾驶员无证驾驶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该驾驶员说明无证驾驶的危害性。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李某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