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苹果产业将迈入大数据时代

2020-06-15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委副书记吴承丙讲话

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伟杰 通讯员 薛云鹏 烟台报道

  6月15日上午,烟台市苹果大数据中心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议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崔宗涛主持。

  吴承丙指出,推进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是加快苹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求,是示范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大数据对促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苹果数字资源体系为基础、以全产业链数字化改造为关键、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问题导向、应用优先,共建共享、合力推进”为原则,高标准建设苹果大数据中心,真正把数据变成要素和财富,让广大果农和企业共享大数据成果。要扎实做好苹果产业数据采集工作,严格标准规范,加强业务指导,建立更新机制,以严实作风确保各项数据鲜活、准确、有效。要充分发挥大数据赋能苹果产业的乘数效应,促进果农节本增收、助推企业加快发展、提高决策监管水平、创新应用体制机制,引领苹果产业数字经济向高端化迈进,推动烟台苹果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加坤演讲《农业农村一张图的实现》

中国农业大学计算机中心主任兼农业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协作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辉演讲《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协作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黄治天演讲《以大数据中心建设促进烟台苹果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会议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举行,邀请了国内农业领域大数据专家围绕智慧农业发展作演讲,并对全市苹果产业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培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