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调整医保个人账户记账发放模式和查询方式

2020-06-24 07:37:19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5月份医保个人账户没打上?5月起医保卡个人账户金不能在药店买药?医保个人账户只发到4月份……最近,不少市民反映,从社保卡银行柜台、定点零售药店POS机查不到的5月、6月个人账户余额。市医疗保障局回应了市民的疑问。

  今年4月,烟台市医保电子凭证正式启用,同步调整了个人账户记账发放模式。因此,从5月起,烟台市不再向参保人员发送个人账户金记账短信通知,从社保卡银行柜台、定点零售药店POS机查到的个人账户余额将不再包含4月之后的个人账户金额。参保人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查询医保个人账户:

  1.微信公众号查询。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医保”—“医保服务”—“医保个人账户”,可详细查询个人账户的记账、消费明细。

  2.医保电子凭证设备自助查询。参保人持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中任一种,通过定点医药机构的电子凭证设备屏幕,可自助查询医保个人账户金余额。

  3.医保经办大厅自助终端查询。参保人可持身份证在各县市区医保经办大厅的自助终端设备上进行个人账户记账、支付明细查询。

  4.工商银行自助终端查询。参保人持身份证,到就近的工商银行网点大厅,在自助设备上查询个人账户明细信息。

  市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医保个人账户记账标准、支付政策没有发生变化,参保人可根据上述查询结果,正常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看病购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