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间隔线隔出安全感 烟台青华中学初四学生返校

2020-05-08 15:1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初四学生进行就餐演练

工作人员正在给返校学生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邢莉莎 见习记者 隋昊言) 5月8日上午,烟台青华中学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师生们阔别史上最长寒假,重回校园,返校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为了避免报到时人员聚集,青华中学17个初中毕业班实行错时报道,每个班有十到十五分钟时间返校。早上七时左右,烟台下起了小雨,青华中学返校学生陆续到达,他们手持事先打印好的健康码,走过测温通道后进入校园。校门口的志愿者口中不断重复着“保持一米间隔”“请出示二维码”维持秩序。据了解,志愿者都是青华中学初一、初二、初三的老师,他们负责检查健康码、控制学生距离并帮忙提行李。

  在校门口,记者看到两位刚送完孩子的家长正在交谈,其中一位家长发出感叹:“可算是开学了!终于送走了。”一名初四学生家长目送孩子进入校园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能再次送孩子来上学挺高兴的:“还有不长时间要中考了,希望她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做好备考准备。”

学校地面铺设的间隔线

学校地面铺设的间隔线

  测温进入班级后,初四学子们很快迎来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随后错峰演练开始,学生们有序地排队走出教室,踩着地上的间隔线,顺着黄色箭头走到食堂,再去往宿舍。一路上,队伍整齐有序,有同学细心地提醒身边的人:“走间隔线,要保持一米的距离。”记者注意到,这一路,地面上都贴着鲜明的黄色箭头标志,且每个标志有一定间隔,这组固定间隔线引导学生们上课、就餐、就寝。

初四学生进行就餐演练

初四学生进行就寝演练

初四学生就餐演练中的洗手环节

  清华中学初四老师陈海浪告诉记者,学校从一班开始,实行错峰演练。就餐演练时,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编号,按编号入座,间隔至少一米;就寝演练中,寝室被重新划分,做到一寝四人,脚对脚入睡。“包括起床后走间隔线到教室学习等一系列过程,我们都会详细演练,让学生熟悉整个流程,确保万无一失。”陈海浪说。 

青华中学隔离室

  青华中学招生宣传外联主任孙永胜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此次返校工作,学校提前联系老师进行了多次演练。为保障学生健康,学校工作人员每天进行至少四次测温。

  为做好开学复课准备,烟台市各学校遵循“一校一案”原则,细化完善开学工作方案、错时错峰返校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上课、就餐、住宿等各环节防护要求,实行30人左右小班化教学,固定活动空间,划定校内活动“单流向”路线,采取错时分散就餐安排。学校与疾控、医院等部门和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确定定点医院,建立诊治转运绿色通道。

  开学后,各学校将科学做好日常防控。严格师生员工晨午晚检制度,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测温”查验制度。落实走读师生“两点一线”管理,采取“点对点”交通往返家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