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在身边!烟台启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2020-05-07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7日讯 (记者 王艳) 5月7日上午,烟台市红十字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行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表彰暨“红十字博爱周”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启动了“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在发布会上介绍道,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烟台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将于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启动以“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此次新闻发布,也是“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启动“红十字博爱周”。

“红十字博爱周”正式启动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将围绕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助力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集中开展一系列社会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市红十字会主要安排了十项内容:一是总结前期疫情防控捐赠工作,推介和宣传一批在疫情中担当作为的红十字志愿者、基层工作者,为党性教育基地和档案馆提供展项和资料;二是在市红十字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应急救护培训知识网上课程,普及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参与广播电台栏目《民生对话》,传播红十字知识,回应群众关切;四是在滨海广场大型LED屏幕投放红十字文化宣传标语和视频;五是联合表彰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六是成立烟台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七是宣传推介针对疫情防控实施的专项救助“暖阳行动——新冠肺炎困难家庭救助项目”、“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慰问项目”,宣传发动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八是继续组织推进红十字杰瑞疫情防控救助基金关爱项目;九是在全市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十是启动扫码支付网上募捐。

开通扫码支付网上募捐通道

  此外烟台市红十字会为了拓宽捐赠渠道,扩大社会参与范围,建立多元化社会捐赠机制,开通了扫码支付网上募捐通道,开展5·8一起捐活动,号召爱心市民踊跃参与,积极投身公益,共同汇聚全社会的温暖和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