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涉氨制冷企业网络授课 助力安全生产指导下沉一线

2020-02-26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录制“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紧急整治网络课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高晋 记者 屈晨晨) 疫情特殊时期,烟台市大量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等与民生相关的涉氨制冷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配合全市涉氨制冷企业专项紧急整治行动的开展,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录制了“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紧急整治网络课程”,组织各县市区、各相关企业通过“云视讯”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进行网络培训学习。

  课程中,有着丰富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介绍了此次全市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紧急整治行动的重点及安排,结合分析以往涉氨制冷企业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事故案例,一方面,重点讲授了氨的理化特性及危害、涉氨制冷企业主要风险隐患、如何有效进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另一方面,着重指导企业如何制定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复工安全准备工作、进行复工安全检查和安全条件确认等。

各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网络培训学习

  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应急局、乡镇(街道)安全监管人员及涉氨制冷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操作人员等2842人参加了网络培训学习。

  据悉,自2月14日以来,涉氨制冷企业专项紧急整治行动在全市各级全面开展,现已检查、帮扶相关企业96家次,帮助解决开复工安全问题43个,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6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展涉氨制冷企业网络授课 助力安全生产指导下沉一线

    疫情特殊时期,全市大量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等与民生相关的涉氨制冷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配合全市涉氨制冷企业专项紧急整治行动的开展,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录制了“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详细]

    02-26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图说 | 烟台海关庚子正月“战疫”日记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阻击战硝烟弥漫,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条战线的守卫者纷纷奔赴前线,誓要将疫情消灭殆尽。1月25日至今,烟台海关人始终驻守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提条件、不畏艰险,每天都在上演着最美“逆行”。 [详细]

    02-26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61万口罩诈骗案”上演神反转!烟台一男子慌报案情被拘留

    2月20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黄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市民修某网络购买防疫口罩被诈骗人民币61万元,警情引起芝罘公安高度关注,侦查工作随即展开,没想到案件最终上演“神反转”。[详细]

    02-26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又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出院23例

    2月25日,烟台市又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23例。 [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民社区食堂陆续恢复营业 “取餐送餐”解决老人吃饭难问题

    如何更好地解决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吃饭问题,是烟台市政府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疫情期间更是不例外。为满足居家老人就餐需求,烟台市民社区食堂已陆续恢复运营,截至2月24日,全市已有4家食堂营业,重点为老年人提供“取餐送餐”服务。 [详细]

    02-25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在这里,遇到了“半拉龙口老乡”

    吕慧,龙口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1月28日,作为烟台市第二批医疗队成员驰援湖北,目前分配在大别山治疗中心。2月24日,她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来最新情况,她说,收到一封有意义的感谢信,想分享一下,同时报个平安。 [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