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万口罩诈骗案”上演神反转!烟台一男子慌报案情被拘留

2020-02-26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修某因谎报案情违法被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

部分转账记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于伟杰) 2月20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黄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市民修某网络购买防疫口罩被诈骗人民币61万元!警情引起芝罘公安高度关注,侦查工作随即展开,没想到案件最终上演“神反转”。

  修某称,2月19日,一个网名“A”的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出售KF94口罩的动态。修某父母开公司,工人即将返城正为缺口罩的事犯愁,于是与“A”取得联系,以每个17.5元的价格预定口罩35000个。后按“A”的要求分批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612000元,岂料,收到钱之后“A”便逃之夭夭!

  而对于“A”,修某又称,“A”是他很早以前加的网友,之间素不相识,从来就没说过话。同时,被骗的61万元,由其母亲转账45万!

  “A”通过微信实施诈骗,双方的信息交流是打开案件的突破口,然而此时修某的表现却令人匪夷所思,他先说之前已经把“A”从微信中删除没保留信息,后来又说信息保存在另一部手机上。民警落实发现,修某的转账记录也与所报警情完全不符!调查工作持续到晚上7点,修某的母亲前来派出所配合取证,这起被报案人描述的有鼻子有眼的“案值61万的诈骗案件”最终上演神反转。

  原来,2月初修某与“A”添加了微信好友,并被拉进一个网上买彩群聊。第一次试水2000元即中奖20万让他蠢蠢欲动,至2月19日修某先后输掉了40多万元。20日凌晨,修某再次投进16万打了水漂急于捞本,便以能买到开工急需的口罩为幌子坑其母亲转账45万继续参赌,不出意料又输了个底朝天!

  100余万元买彩赌输,修某本该吸取教训痛改前非,而他却想通过以报假案的方式引起公安机关重视,让警察“帮”其将输掉的钱追回来!目前,修某因谎报案情违法被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说 | 烟台海关庚子正月“战疫”日记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阻击战硝烟弥漫,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条战线的守卫者纷纷奔赴前线,誓要将疫情消灭殆尽。1月25日至今,烟台海关人始终驻守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提条件、不畏艰险,每天都在上演着最美“逆行”。 [详细]

    02-26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又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出院23例

    2月25日,烟台市又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23例。 [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民社区食堂陆续恢复营业 “取餐送餐”解决老人吃饭难问题

    如何更好地解决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吃饭问题,是烟台市政府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疫情期间更是不例外。为满足居家老人就餐需求,烟台市民社区食堂已陆续恢复运营,截至2月24日,全市已有4家食堂营业,重点为老年人提供“取餐送餐”服务。 [详细]

    02-25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在这里,遇到了“半拉龙口老乡”

    吕慧,龙口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1月28日,作为烟台市第二批医疗队成员驰援湖北,目前分配在大别山治疗中心。2月24日,她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来最新情况,她说,收到一封有意义的感谢信,想分享一下,同时报个平安。 [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保障战“疫”期间居民供电

    2月24日晚9点,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保税港区供电所值班电话铃声响起,用户反映福成家园小区的2号楼停电,供电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抵达小区检查供电设备,排查故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市民用电万无一失。 [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视频 |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芝罘公安的战“疫”之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各警种坚守岗位,将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依法打击借机诈骗群众财产犯罪、配合相关部门入户随访消除隐患、24小时坚守高速卡口将疫情杜绝于市区门外、多措并举助力...[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