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爱的约定 “疫情结束了,我们就领证!”

2020-02-14 2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夏屹在生日当天吃了一碗特别的长寿面

崔杨送完饭菜后与董夏屹挥手告别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通讯员 烟公宣 记者 于伟杰) 2020年的2月14日,对于烟台市看守所三大队民警董夏屹来说,这一天不仅是她的生日,更是她和未婚夫——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民警崔杨约定登记结婚的日子。

  5天前,在家里备勤的董夏屹接到看守所的紧急通知:为防止疫情蔓延到监管场所,看守所决定对下批驻所人员先行隔离15天,董夏屹则是下批驻所人员之一。看守所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把疫情阻击在高墙外,是监管警察的职责所在、使命担当。先行隔离时间与两人既定的结婚登记有冲突,为了更好地完成驻所任务,董夏屹立即与同样身在防疫一线工作的未婚夫崔杨商量,毅然决定将原本既定的2月14日登记结婚的计划推迟。董夏屹迅速收拾行李,和同事一起进驻隔离观察区,待15天观察期满、一切体征确认正常以后,她们将正式进入监区封闭值班15天。

  在隔离观察的第4天,董夏屹迎来了她27岁的生日,她本想默默度过这个生日,但不是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早上起床,一起隔离观察的大姐悄悄地为她准备了生日惊喜——一碗丰盛的生日泡面;未婚夫在执勤卡点执勤一整夜以后,马不停蹄地把家里准备的丰盛饭菜通过工作人员转交送她,两人隔着门口的栅栏远远地挥了挥手,并约定疫情结束后再去领取那迟到的结婚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所有人,尤其是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警察、医生等来说,是一场硬仗、一场考验。对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双警家庭”来讲,相聚是一种奢望,守望抗“疫”成为最好的礼物。爱情有很多种模样,但最真挚的爱情必定经得起风雨的洗礼、经得起生活的磨砺!愿早日春暖花开,相爱的人都能尽情相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又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出院数达12例

    2月14日下午,烟台市又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止到目前,烟台市治愈出院病例已累计12例。[详细]

    02-14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感动!20吨蓬莱爱心苹果“驰援”湖北背后的故事!

    “疫情在前,援助有情,值得学习,为你点赞。”“不愧为党员!一直以身作则,做慈善事业,帮助了很多人,值得我们学习!”……2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刊发了《20吨蓬莱苹果到达湖北,阿里巴巴出手相助!》的报道之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而这背后的故事更让...[详细]

    02-1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观里镇81岁老党员挂尿袋坚守防“疫”一线

    近日,在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巨屋村防疫检查劝返点,村老支部书记、81岁的老党员徐孟学拖着患有前列腺炎的身体,挂着尿袋,毅然参与到了村防疫情攻坚战中,并坚持值班7天。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平常我都不能给村里的工作拖后腿,在这防疫的关键时刻更是不能、坚决...[详细]

    02-1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姜汤”书记“犟”劲足 战“疫”增收两不误

    栖霞市桃村镇东草埠村党支部书记柳广杰凭着一股“犟”劲,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东草埠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村民的好评,柳广杰也被镇区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值守人员亲切地称为“姜汤”书记。[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市中小学生请注意!烟台电视台“阳光园”电视课堂开课

    为满足延长假期期间中小学生对广播电视节目的需求,丰富广大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烟台广播电视台与市教育部门合作开设面向中小学生的专项节目,自2月12日正式推出,一直持续到学生开学为止,内容以精品少儿教育类节目、优秀教师课程课件和防疫科普节目为主。 [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梨乡人民“超有爱”!40吨秋月梨捐赠黄冈防疫一线

    2月12日上午,位于柏林庄街道的莱阳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内,数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仓库忙碌着,一箱箱合作社生产的的秋月梨被搬到仓库前的货车里。这2辆货车,将满载40吨秋月梨驶向湖北黄冈。[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