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乡人民“超有爱”!40吨秋月梨捐赠黄冈防疫一线

2020-02-14 0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于文良驾驶货车准备出发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通讯员 周君 记者 于伟杰) 2月12日上午,位于莱阳市柏林庄街道的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内,数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仓库忙碌着,一箱箱合作社生产的的秋月梨被搬到仓库前的货车里。这2辆货车,将满载40吨秋月梨驶向湖北黄冈。

  2月5日,共青团莱阳市委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力量支援武汉。在一个周的时间内,共青团莱阳市委先后与莱阳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共青团黄冈市委、黄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取得联系,最终决定定向捐赠40吨秋月梨,送到正在黄冈一线医护人员及支援湖北的山东医务人员手中。

  莱阳市福琪果蔬总经理兰海洋表示:“此次捐赠的秋月梨全是高品质好果,生产过程经过严格高标准的消毒,确保品质、品味、品相和食品安全,希望将最优质的莱阳秋月梨送给黄冈最辛苦的一线医务人员手里。”

  共青团莱阳市委负责人表示,自发出倡议后,烟台市多家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款物,更有许多青年志愿者加入其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负责运输的货车司机于文良正是其中一名青年志愿者。此前,共青团莱阳市委考虑通过冷链物流运输此次物资,但费用高昂。货车司机于文良听说后当即表态,自己愿意不收取劳务费义务运输物资。

  “湖北疫情较为严重,我们的司机到达当地后,需要隔离数天才能返回,路上也是重重检查,这一次来回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包括打包这6900余箱秋月梨,也是我们5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寒冷车间中连轴工作完成的。”共青团莱阳市委副书记红瑜说,只希望黄冈一线医护人员及山东的援助医务人员吃上梨果,感受到梨乡人民的真情厚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