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生请注意!烟台电视台“阳光园”电视课堂开课

2020-02-14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记者 刘慧慧) 为满足延长假期期间中小学生对广播电视节目的需求,丰富广大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烟台广播电视台与市教育部门合作开设面向中小学生的专项节目,自2月12日正式推出,一直持续到学生开学为止,内容以精品少儿教育类节目、优秀教师课程课件和防疫科普节目为主。

  根据需要,烟台广播电视台对节目时段进行了调整,撤换了电视新闻综合、公共频道、影视频道部分既定合作栏目,压缩广告时段,差异化安排适宜中小学生观看的教育节目。其中,影视频道每天播出150分钟相关节目,上午、下午各30分钟为学龄前儿童专项教育节目,上午、下午各45分钟为中小学生综合教育节目;新闻综合频道重点突出教育新闻节目;公共频道重点突出娱乐类节目。

  烟台综合广播也将相应开设少儿节目,每天播出三次,每次节目30分钟,节目主体由课本剧、经典美文诵读、抗疫防疫广播剧、科普教育等内容组成。胶东在线网站、烟台时刻新闻客户端将依托电视节目开设网络课堂,多渠道丰富课程内容,加强线上教育宣传。

  节目内容主要包括:烟台优秀教师优质课件讲座、优秀科普视频和学生心理课讲座、普及防疫保健知识的节目 、2019年烟台市优秀课本剧系列等,同时,在烟台广播FM101、胶东在线网站、烟台时刻新闻客户端开设网络课堂。

电视课堂播出时间安排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梨乡人民“超有爱”!40吨秋月梨捐赠黄冈防疫一线

    2月12日上午,位于柏林庄街道的莱阳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内,数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仓库忙碌着,一箱箱合作社生产的的秋月梨被搬到仓库前的货车里。这2辆货车,将满载40吨秋月梨驶向湖北黄冈。[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亲人般的呵护家一样的温暖 海阳市民为留观站送来锦旗

    近日,海阳核电区留观站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书写着“亲人般的呵护,家一样的温暖”的锦旗,还有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精尖科技加持,烟台这场信息化战“疫”有多硬核?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700多万烟台人民戮力同心,用自己的行动守卫家乡。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烟台在坚持“严防严控”不动摇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打响信息化“防疫战”:人群迁徙“云”感知,高速路口一“扫”过,居民动态“APP”...[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滨医烟台附院推出沙画视频《致敬最美逆行》

    2020年初的春节不复往年的热闹,窗外的世界好像被按了暂停键。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武汉的很多兄弟姐妹得了肺炎,这是一个万众齐心的春节。[详细]

    02-14 0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用声音传递力量!“居家抗疫情·亲子共诵读”线上诵读活动开启

    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让这个寒假被延长,2020年春节也成为最“宅”的春节。为了给防疫期间在家的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生活增添乐趣,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即日起“居家抗疫情·亲自共诵读”活动正式开启,邀请广大青少年儿童与家长一起,用声音的力量抗击疫情。[详细]

    02-14 0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好消息!莱阳市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继2月12日莱阳市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后,莱阳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再传捷报。2月13日,莱阳市又有2名收治于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1名收治于烟台市奇山医院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莱阳市确诊的6名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详细]

    02-14 0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