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20吨蓬莱爱心苹果“驰援”湖北背后的故事!

2020-02-14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满载苹果的货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记者 邹金利) “疫情在前,援助有情,值得学习,为你点赞。”“不愧为党员!一直以身作则,做慈善事业,帮助了很多人,值得我们学习!”……2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刊发了《20吨蓬莱苹果到达湖北,阿里巴巴出手相助!》的报道之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而这背后的故事更让人感动!

  得知给湖北捐赠苹果,工人们不要加班费

  疫情发生时,许涛身在台湾,得知武汉封城物资十分紧缺,他十分着急。考虑到自己没有渠道采购医疗物资,就想着捐赠自己工厂里的蓬莱苹果,给一线医务人员,让他们吃的好一点。确定捐赠物品后,许涛就开始着手准备,一边给自家工厂打电话准备打包苹果,一边找武汉的朋友联系捐赠事宜,“疫情初期,医疗物资十分紧缺,生活物资暂不需要。”听到武汉朋友的反馈,许涛并没有让工人们停下准备物料脚步,“现在封城了,生活物资现在不紧缺,不代表过几天不需要,我们随时做好准备,前方若需要,我们第一时间送过去。”

工人们为武汉加油

  1月27日,许涛联系车间主任表示要为武汉捐赠20吨苹果,可是打包好的苹果数量远远不够,工人们都放假回家过年了,这可让车间主任犯了难,“多给工人们点加班费,能来多少人算多少吧。”许涛说。消息一经发出,就有5人报名,工人们都是蓬莱本地人,听说是为了给武汉捐赠苹果,又报名了十几人,纷纷表示不要加班费。20多个工人加班加点两天打包好所有苹果。

满载苹果的货车

  运输、配发成难题,阿里巴巴来相助

  1月31日许涛回到蓬莱后,积极配合政府在家隔离,得知武汉方传来消息,生活物资告急,立马着手安排苹果运输,却一时间找不到运输的物流,阿里盒马鲜生的工作人员看到许涛发布的求助抖音后,主动与他联系,表示将上报阿里巴巴公司总部,为许涛解决车辆运输问题。2月3日,20吨承载着蓬莱人祝福的爱心苹果在蓬莱高速路口准时发车。

求助抖音

  2月4日,来自蓬莱的爱心苹果到达湖北,阿里盒马鲜生物流也承担起配发职责,将苹果送给了湖北各地医院。黄冈市浠水县各医院、武汉市第八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随州市随县柳林镇中心卫生院、云梦县疾病防控中心等等……湖北各地医院陆续接收到了来自蓬莱的爱心苹果,有网友留言称蓬莱苹果真的很好吃。看着阿里盒马鲜生反馈回来的捐赠图片,许涛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物资捐赠反馈

物资捐赠反馈

  不止人品好,书法也很棒

  许涛,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记者采访时,他没有过多的言语,只说“我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许涛

  蓬莱美术馆馆长王国声与许涛因书法结缘,评价他书法写得非常棒,是一个非常值得信任的朋友,做事讲究,为人低调,“作为蓬莱的一个小型企业,许涛拿出20吨优质苹果捐赠湖北,是善举,也是壮举,为他点赞!”

网友留言

  在微信后台,有网友感叹“这20吨苹果是我家两年的产量”“许总有大爱,今年还将苹果卖给亿兴果蔬。”更有果农表示自己也要给湖北捐助苹果,小善带动大爱,令人感动!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定能战胜疫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观里镇81岁老党员挂尿袋坚守防“疫”一线

    近日,在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巨屋村防疫检查劝返点,村老支部书记、81岁的老党员徐孟学拖着患有前列腺炎的身体,挂着尿袋,毅然参与到了村防疫情攻坚战中,并坚持值班7天。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平常我都不能给村里的工作拖后腿,在这防疫的关键时刻更是不能、坚决...[详细]

    02-1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姜汤”书记“犟”劲足 战“疫”增收两不误

    栖霞市桃村镇东草埠村党支部书记柳广杰凭着一股“犟”劲,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东草埠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村民的好评,柳广杰也被镇区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值守人员亲切地称为“姜汤”书记。[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市中小学生请注意!烟台电视台“阳光园”电视课堂开课

    为满足延长假期期间中小学生对广播电视节目的需求,丰富广大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烟台广播电视台与市教育部门合作开设面向中小学生的专项节目,自2月12日正式推出,一直持续到学生开学为止,内容以精品少儿教育类节目、优秀教师课程课件和防疫科普节目为主。 [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梨乡人民“超有爱”!40吨秋月梨捐赠黄冈防疫一线

    2月12日上午,位于柏林庄街道的莱阳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内,数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仓库忙碌着,一箱箱合作社生产的的秋月梨被搬到仓库前的货车里。这2辆货车,将满载40吨秋月梨驶向湖北黄冈。[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亲人般的呵护家一样的温暖 海阳市民为留观站送来锦旗

    近日,海阳核电区留观站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书写着“亲人般的呵护,家一样的温暖”的锦旗,还有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精尖科技加持,烟台这场信息化战“疫”有多硬核?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700多万烟台人民戮力同心,用自己的行动守卫家乡。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烟台在坚持“严防严控”不动摇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打响信息化“防疫战”:人群迁徙“云”感知,高速路口一“扫”过,居民动态“APP”...[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