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防疫中的烟台:不一样的“空城”!

2020-01-31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防疫中的烟台街道——机场路

防疫中的烟台街道——南大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1日讯 (记者 王艳) 2020庚子年春节注定不平凡,疫情突如其来,一时之间“不出门就是给社会作贡献”成了大家的口头禅。当下的烟台,也变得熟悉又陌生,没有人群、没有拥堵,成了一座空空荡荡的“空城”。

防疫中的烟台街道——胜利路

  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同日,烟台全市范围内暂停举办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1月25日,发布《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呼吁市民减少外出,联防联控,防疫攻坚战全面打响。

防疫中的烟台街道——市府街

防疫中的烟台街道——长江路

  防疫中的烟台,一夜之间变了模样,没有了新年的热闹气息。曾经车流如梭的马路,现在一片畅通,南大街、北马路也一点都不堵了。

防疫中的烟台街道——只楚路

防疫中的烟台街道——北马路

  作为购物天堂和年轻人集结地,总是人满为患的商场也少有人逛。福山区和开发区更是先后发布商场、综合体(超市除外)暂停营业的通告,全力防范疫情进一步扩散。

空空荡荡的大悦城

空空荡荡的大悦城

  烟台市区内几处公园暂停开放,以往热闹的滨海广场也只能偶尔看到几个戴口罩的市民步履匆匆地走过。

少有行人的滨海广场

少有行人的滨海广场

  曾经人来人往的街头,都变得空空荡荡,取而代之的是随处可见的防疫宣传。

格外安静的小吃街

格外安静的小吃街

  然而,在这“空城”的背后,,其实是所有烟台人为阻击疫情做出的努力,少出门便能减少感染的可能性,这“空城”,是烟台人对自己、对他人、对这座城市的责任感。

冷清的街头

不再热闹的南洪街

  当下的烟台,陌生也熟悉;当下的烟台,脆弱也坚强。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在一线顽强拼搏,700万烟台人众志成城,“空城”就是最强的力量,相信这一战必将胜利。

  “空城”之中有不安,有忍耐,但更多的是希望,每个人都在期盼着这场疫情尽快过去。空城,不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团市委开通战“疫”心理疏导公益热线

    为更好地落实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疫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一支具备心理咨询、辅导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为广大市...[详细]

    01-31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以案释法: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这些商家被严厉处罚

    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个别商家借机涨价敛财,哄抬物价。为此,烟台市司法局整理了一批疫情防控期间,全国范围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案例,提醒广大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政府有关规定,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共同...[详细]

    01-31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最美新手妈妈”捐款10万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虽然还在坐月子,但我也要贡献一份力量。”1月30日,尚在月子期的“新手妈妈”于艾禾走出了家门,郑重地捐出了10万元善款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位母亲、一名银行员工,面对采访,于艾禾特别朴实,她说,自己捐款的初衷...[详细]

    01-31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市民写诗作画 致敬祝福援鄂护士

    1月30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少琳驰援湖北的第三天,烟台市民魏敏用一首《青春的热血》原创诗向她致敬祝福,同时,烟台市民冷永超再次拿起画笔描绘出“巾帼英雄”的风采。 [详细]

    01-31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紧急通知!福山区发布确诊病例轨迹,寻找密切接触者

    福山区紧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轨迹通告![详细]

    01-31 17-01福在福山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张星,女,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护师,烟台第二批选派医疗队成员。1月29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第二天,张星便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详细]

    01-31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