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街头现“爱心公益站” 为“城市超人”送去爱心

2019-08-08 08: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拿到水的环卫工人

一位快递小哥在送快递时取水

摆满矿泉水的爱心公益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16日讯 (记者 邢莉莎 宫晓琛 见习记者 汤淼) 近日,一台台印着“爱心公益站”的冰柜出现在烟台街头,上面贴着大大的免费字样,冰柜面向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交警、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让他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喝上一瓶矿泉水,爱心公益站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好评。8月16日,记者来到烟台几大商区的爱心公益站了解情况。

  上午九点,空气开始热起来,位于烟台市莱山区新世界百货门口的爱心公益站已经进入工作状态,冰柜里摆满了矿泉水,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到冰箱都放慢了脚步,还有些市民拿出手机拍照。一位环卫工大姐来到爱心公益站前,看了看冰箱上的字,随后拿出一瓶水喝了一大口。记者了解到,这位环卫大姐负责新世界百货公交站向北路段的清扫工作,听同事说这里有免费的水可以取,离自己的工作路段还很近,她就十分高兴地来取水了。

环卫工正在清扫街道

从莱山区新世界百货爱心公益站取水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们白天顶着烈日在各自负责的街区来回清扫,一趟下来脸上布满了密密的汗水,十分辛苦。环卫工人曲娟告诉记者,工作期间,经常有社会各界人士给她们送些藿香正气水、早餐之类的物品,这些行动让她感受到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她也特别感动,这次的矿泉水更是“喝在嘴里,暖在心里”,在知道每天都可以取用矿泉水后,曲娟更是乐的合不拢嘴。随后又有几位环卫工人陆陆续续来取水。

莱山区宝龙广场爱心公益站取水的环卫工

  上午十点半,气温逐渐升高,记者来到位于莱山区宝龙广场的爱心公益站,公益站旁坐了几个乘凉的市民,偶尔有人停下来拿出手机拍照,十几分钟后,一位环卫工人走到了冰柜前,站着观察一会后,向远处招了招手,只见另一名环卫工大叔走过来,两人各从冰柜中各拿了一瓶水。

从爱心公益站取水的外卖小哥

  中午十一点半,太阳正在头顶,记者来到芝罘区南尧新都汇爱心公益站,记者从公益站周边的商户了解到,外卖小哥们收到了不少订单,纷纷出动。一位外卖小哥刚送完一单,急匆匆地拿了一瓶水,跑向电梯,去往另一家取商品。

  中午十二点半,芝罘区万达广场门口,正值用餐高峰期,许多穿着制服的外卖小哥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拎着外卖,一阵风般跑进商场,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就又跑出来,奔向送餐摩托。在万达爱心公益站的工作人员徐辉告诉记者:“自从公益站设立以来,每天大概会送出去二、三箱水,一般来取水的都是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和附近的环卫工人。”徐辉告诉记者,中午外卖小哥订单多,基本上都很匆忙,来不及取水,他就主动拿着水送过去,他也也会给周边的环卫工们送水。这时,一位快递小哥推着一车快递走到了商场门口,他从冰柜中拿出一瓶水,喝上一口后又推着快递走进了商场。

  据了解,“爱心公益站”活动由烟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大众网、恒大地产共同发起,本次活动在烟台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放置10处“爱心公益站”,等待户外工作者取用。

正在工作的“城市超人”

  夏季,户外工作者们格外辛苦,他们顶着烈日,在高温环境下工作,这些“城市超人”的辛苦付出为我们带来生活的便利,保证城市的运转,爱心公益站承载着善意与爱心,将其传递给户外工作者们,据了解,爱心公益站将一直矗立在烟台街头,等待更多的“城市超人”取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