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暨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完美收官

2019-07-26 11: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26日讯 (通讯员 樊琳琳 见习记者 秦子茗) 19日,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暨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开营。6天时间,来自华北多地的近百名少年与北京京剧院的名家一起在烟台开启京剧游学之旅。

  本次活动以“游烟台、学京剧”为主要内容,游学相结合,通过排练京剧汇报演出,建立传统文化游学品牌的形式,多角度展示夏令营游学成果,实现创新文旅融合产品、丰富京剧传承方式、助力打造烟台京剧之城的目标。

  “京剧夏令营”,由北京京剧院多位国家一级、二级京剧演员授课。参加夏令营的孩子来自全国各地,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6岁。

画脸谱

画脸谱

  6天时间里,孩子们跟着除了跟着北京京剧院的名家学习老生、花脸、青衣、花旦和花衫唱腔,还参与了京剧脸谱勾画,京剧行当体验。此外还赶赴烟台山、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博物馆、烟台美术博物馆、昆嵛山、丹桂戏院等地游学。从了解京剧的历史到感受烟台的文化和旅游,从认识京剧的伴奏乐器到体验京剧各行当演员化妆的全过程,孩子们将在夏令营中畅游京剧世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

家长观看汇报演出

  7月24日,孩子脸上涂着彩妆、身穿戏服和北京京剧院名家一同登上了烟台大剧院的舞台,向家长们汇报演出,《穆桂英挂帅》、《牧虎关》、《卖水》、《红灯记》、《沙家浜》等经典京剧唱段轮番上演,唱念做打,好不热闹。

  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将孩子们学习的视频和照片上传到了夏令营的家长群内,让家长充分感受到孩子们参加京剧夏令营“玩有所得”的特殊意义。家长们虽然不能跟随孩子们参加课程,但是通过视频和图片,对本次活动也是赞不绝口。来自滨州的许女士表示,这一次的烟台之行,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以前非常迷恋手机游戏,几天的夏令营活动以后,孩子开始对很多传统文化发生了兴趣。北京京剧院的张蕊老师表示:“夏令营按照老生、花脸、青衣、花旦这四个主要行当进行,中间还穿插了手绘京剧脸谱、化妆等体验环节。我们相信,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会有更深的了解。”

  烟台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培育和创新打造文旅产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土壤”。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就是以烟台大剧院等文化场馆为载体,以烟台京剧等特色文化为主题,创新推出的文旅游学产品,这是烟台文旅融合的一种尝试、创新和突破。今后,烟台将深入挖掘烟台文化特色,发挥文化优势,集中打造一批文旅融合的新产品,同时将进一步拓宽与北京保利管理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的合作,强强联合,宣传烟台的城市旅游形象,更好地满足游客的新需求。

  关注“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烟台大剧院管家”订阅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6608899。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