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又迎降雨!龙口平均降水量最大,莱山、牟平等六区县基本无雨

2019-07-26 0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26日讯 (通讯员 毕庶刚 记者 屈晨晨) 7月25日6时—26日6时,烟台市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据烟台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2.2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蓬莱市村里集镇邓格庄站33.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龙口市下丁家镇北邢家水库站32.0毫米、芦头镇迟家沟水库站27.5毫米,栖霞市臧格庄站24.0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龙口市平均降水量最大,为7.4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4.4毫米,福山区3.8毫米,开发区0.1毫米,蓬莱市4.2毫米,栖霞市2.3毫米,莱州市2.4毫米,莱阳市0.2毫米,海阳市3.0毫米,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昆嵛区、招远市、长岛县基本无雨。

  本次降水有利于缓解烟台市部分地区旱情,但是由于前期下垫面情况较为干旱且将降雨量较少,不会产生明显地表径流。

  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110.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44.6%,比历年同期偏少49.8%;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77.1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51.7%,比历年同期偏少47.0%。

  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43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1.30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54亿方,低于汛限水位相应总库容3.53亿方。其中大型水库蓄水量为1.02亿方(门楼水库0.37亿方,沐浴水库0.51亿方,王屋水库0.14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70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30亿方,低于汛限水位相应总库容1.69亿方;中型水库蓄水量1.41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60亿方,比历年同期蓄水量少蓄0.24亿方,低于汛限水位相应总库容1.84亿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芝罘区建昌南街以南区域将建体育场馆

    市体育局在提案答复中表示,烟台2012年投资8000多万元对芝罘区“南操场”及周边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2017年投资1200万元在体育公园北侧建成集篮球、门球、网球、羽毛球、射箭等项目的全民健身广场。[详细]

    07-26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拖欠工资百万余元!烟台一单位被全省通报

    烟台澳土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拖欠109名劳动者2018年7月至2018年8月的工资,共计1020164.81元,因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被通报。[详细]

    07-26 09-07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烟台统筹300个机动事业编引进紧缺人才 子女入学无限制

    持有烟台“优才卡”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可突破学籍和户籍限制,根据本人意愿入园入学。与此同时,全市统筹300个机动事业编制,为用人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编制支持等。[详细]

    07-26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火车站前再添多栋40多层高楼 阳光100二期"破冰"

    烟台中心城工的改变,大家有目共睹。今年,烟台市推动中心城区历史遗留问题的地块及棚改“钉子”,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芝罘区多处地块规划方案公示,中心城区的慎礼片区、阳光100二期等项目都得以推进。[详细]

    07-26 08-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燕栖荷塘妙趣来!烟大三元湖畔成夏日拍摄胜地

    盛夏烟台,满开的荷花随风摇曳,小燕穿梭低徊,时不时还能听到雏燕叽喳乞食,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多姿的荷花、灵活的燕子与湖边静守美妙一刻的人们相映成趣。这样的美景,近几日几乎每天都在烟台大学三元湖畔上演。 [详细]

    07-26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展最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高危企业重点企业“全覆盖”

    记者从烟台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烟台正式印发实施《烟台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将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一批事故隐患、打击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详细]

    07-25 19-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