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统筹300个机动事业编引进紧缺人才 子女入学无限制

2019-07-26 08:34: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记者获悉,持有烟台“优才卡”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可突破学籍和户籍限制,根据本人意愿入园入学。与此同时,全市统筹300个机动事业编制,为用人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编制支持等。

  顶尖人才来烟创新创业最高可获1亿资助

  近年来,为吸引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烟台市不断加大人才改革发展和政策创新力度,先后推出了《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意见》《加强“双招双引”工作意见》等30多项优惠政策,形成了顶尖人才亿元支持、领军人才百万元扶持、高学历人才十万元补贴的全覆盖、大力度政策体系。比如,针对带重大项目来烟发展的顶尖人才,经评审认定可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或1.5亿元直投股权投资支持。针对来烟创新创业的高端领军人才,入选烟台市“双百计划”后,可享受100-600万元的税后资助。针对高校毕业生,近年烟台加大引进力度,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对来烟参加交流对接活动的硕士以上高校毕业生等人才,可提供每人2000-5000元的交通补贴;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招收的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等。此外,烟台近期即将出台扶持力度更大的人才补助政策,拟对引进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分别按照一定标准提供生活补助,加快吸引高校毕业生来烟发展。

  统筹300个机动事业编制引进紧缺人才

  为打造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烟台还实施了一系列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措施。在人才落户方面,对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实施“先落户后就业”政策,来烟人才可直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配偶子女可以随迁,不受住所条件和年限等限制。

  在住房保障方面,对新引进的硕士、博士和副高级职称人才、正高级职称人才分别给予2万元、4万元、6万元的购房补贴。2020年前,全市将筹集10000套人才公寓,统筹安排来烟人才租住和周转使用,最大程度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

  在医疗保健方面,在全省率先推出人才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为人才确定联系医生,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开展免费体检,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实行精准医疗保健服务。在子女入学方面,持有烟台“优才卡”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可突破学籍和户籍限制,根据本人意愿入园入学。在机动编制方面,全市统筹300个机动事业编制,为用人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编制支持等。(记者 夏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