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区建昌南街以南区域将建体育场馆

2019-07-26 08:34: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同体育场馆建设落后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在今年烟台“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关注体育场馆建设。烟台市体育局在答复中表示,烟台将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加大场馆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幸福龙海家团拟建“龙海体育中心”

  人大代表王祥和提出“加快建设幸福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建议,市体育局进行答复。

  根据《烟台市市区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对幸福区片全民健身中心有明确规划,具体位置在环海路以西、珠玑路以东、福源路以北、幸福外环路以南,规划建设幸福全民健身中心,用地面积2.55公顷。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芝罘区考虑幸福辖区面积大、人口多的特点,结合辖区体育用地等土地资源现状,通过招商引进山东鲁信集团投资、北京阳明体育运营,拟在幸福辖区龙海家园B区地块,筹备建设“龙海体育中心”。包含烟台首个大型功能齐备的“膜结构体育馆”,场馆占地万余平方米,场馆外部配套建设近两万平米的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幸福新城整体建设规划工作,待初步形成后,龙海体育中心体育场馆设施设计将予以综合考虑。

  建昌南街以南区域建体育场馆

  政协委员郝瑞勇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体育场馆建设》的提案。市体育局在提案答复中表示,烟台2012年投资8000多万元对芝罘区“南操场”及周边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2017年投资1200万元在体育公园北侧建成集篮球、门球、网球、羽毛球、射箭等项目的全民健身广场。

  为推进“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目前市政府已将西南河体育场等地块列为拆迁改造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在西南河现有体育场、游泳馆等建昌南街以南区域建成拥有一定规模体育场馆设施,集体育健身休闲、体育竞技训练为一体的体育中心,同时可承接全国单项比赛和全省综合比赛,其健身场地设施均可资源共享,满足日益增长的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手机APP可搜到最近开放的校园场馆

  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可以有效缓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政协委员樊静提出了“关于推动中小学校园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的建议。

  市体育局在提案答复中表示,他们将主动对接教育部门,协助搞好中小学校园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工作。

  烟台体育部门将确定对外开放的校园体育场地纳入市区10分钟健身圈,场馆相关信息录入“搜动烟台APP”电子地图,方便市民就近健身。

  校园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后,体育部门将根据群众健身需求,安排社会体育指导员给予相应的指导和帮助,另外,对校园内涉及如游泳、滑冰等高危项目的场地设施,体育部门将按计划进行安全检查督导,确保对外开放的体育场地设施符合安全要求。(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任晓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