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戏曲表演赛项开幕

2019-05-19 1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王福建) 5月1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开幕式在胶东剧院举行。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作为本届赛事协办校,是首个组织实施此类赛项的地级市职业院校,山东省也是首次承办此类赛项。

  出席开幕式的有赛项仲裁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副处长郭肇琪,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华平,赛项执委会副主任、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赛项监督组组长、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教授刘诗泆,赛项监督员、盐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解太林,赛项仲裁员、教育部职教所孙琳,赛项仲裁员、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教与产业处副调研员张人健,赛项裁判长、原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刚及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体选手、指导教师和领队。

烟台艺术学校校长赵军主持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致辞

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华平宣布开赛

  开幕式由赛项协办学校烟台艺术学校校长赵军主持,赛项执委会副主任、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致辞,许箕展指出烟台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在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的同时,把职业教育作为改革的重点。通过理顺公办职业院校管理体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建大型骨干企业带头的产教联盟,建设五位一体的思政课程,推行现代学徒制度体系,在建设方面作出了重大的改革和创新。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华平宣布开赛。何华平表示戏曲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中的集大成者,是我国乃至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我国历来高度重视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本次赛项将集中展示和检验我国职业院校近几年来戏曲表演专业教育教学成果,推动信息表演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戏剧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据悉,戏曲表演赛项比赛时间为5月18日至23日,目前有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83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包括专业理论测试和技能实际操作,分为京昆组、地方戏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参赛剧种为京剧、昆曲及各地方戏剧种。第一轮剧目比赛所有选手参加,第二轮基本功法和基本知识比赛取参加剧目比赛的前60%选手参加。比赛设参赛选手个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颁奖。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拯救素不相识患者!烟台一护士将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5月19日上午,王丽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欢送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财政局一楼会议举行。作为牟平区第4例、烟台市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丽华将赶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拯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 [详细]

    05-20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风来袭!烟台至大连省际客运航线19日下午3时停航

    记者刚刚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大风天气影响,烟台发布海上风险蓝色预警,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烟台至旅顺等省际航线客滚船将于5月19日下午3时全线停航,待5月20日风力减弱后恢复通航。[详细]

    05-1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校地合作共唱家国梦

    在第20个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一场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以“激扬爱国志 追梦正青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的校地联合文化广场活动在鲁东大学举办,烟台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鲁东大学教职员工和女大学生代表1600余人...[详细]

    05-1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美术博物馆与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5月18日,2019“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烟台美术博物馆志愿者开放日暨“美术博物馆之夜”活动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烟台美术博物馆与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副馆长姜仁庆、刘兴策,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详细]

    05-1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突发!烟台福山一饭店疑似燃气爆炸 1人重伤

    记者从烟台福山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福山发布”获悉,5月18日上午8:00左右,福山区松霞路一饭店发生疑似燃气爆炸事故,1人重伤,紧急送医治疗。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详细]

    05-18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监狱监区长鲁言文:改造“刺儿头”有一套

    上午11点,烟台监狱劳动改造三监区监区长鲁言文揉了揉干涩的双眼,伸了个懒腰,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监区大门。从警28年来,鲁言文曾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被授予“全省监狱系统重点工作完成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司法行政人”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在这高墙电网之内...[详细]

    05-18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