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美术博物馆与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2019-05-18 13: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莉敏 黄骏 记者 蔡云飞) 5月18日,2019“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烟台美术博物馆志愿者开放日暨“美术博物馆之夜”活动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烟台美术博物馆与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副馆长姜仁庆、刘兴策,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晔,人文学院首批文化志愿者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致辞。张硕首先对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主题讲述大背景下博物馆社会作用的变化,探讨创新方法、吸引新观众,增强博物馆与社区大众间联系的实践意义。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晔从大学教育、大学生社会实践、文化建设的三个角度对此次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表示感谢,同时他劝勉在座烟大人文学子珍惜社会资源和实践机会,为社会文化建设尽一份力。

  随后,张硕与董晔共同为“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姜仁庆、刘兴策为首批文化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接下来的艺术讲座和衍纸工艺实践活动环节,市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文召开讲座“走进大师艺术世界系列课堂——杜尚的决定”。他以“现代艺术之父”法国艺术家杜尚为题,梳理艺术史发展脉络,剖析杜尚对当今艺术转型的影响。

活动现场

  烟台美术博物馆驻馆艺术家,独立衍纸手艺人安娜以衍纸工作坊的形式,从制作一幅花卉类作品入手,带领学生们走进神秘而有趣的衍纸画世界。她详细讲解了衍纸的由来和衍纸的意义,以实际案例,教学生们使用各种衍纸工具和学会各种基本衍纸卷形状的制作。

  本次启动仪式在美术微电影《BBC美国艺术》的观赏中落幕。随着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与烟台美术博物馆的文化交流更加紧密,人文学院志愿者加入其中致力于为社会文化事业传播尽一份力,双方也将共同开展不同形式、有积极影响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美术博物馆与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5月18日,2019“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烟台美术博物馆志愿者开放日暨“美术博物馆之夜”活动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烟台美术博物馆与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副馆长姜仁庆、刘兴策,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详细]

    05-18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福山一面馆发生爆炸 店主晚一步到店与爆炸“擦肩而过”

    18日上午8:00左右,烟台市福山区松霞路一饭店发生疑似燃气爆炸事故,1人重伤,紧急送医治疗。[详细]

    05-18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突发!烟台福山一饭店疑似燃气爆炸 1人重伤

    记者从烟台福山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福山发布”获悉,5月18日上午8:00左右,福山区松霞路一饭店发生疑似燃气爆炸事故,1人重伤,紧急送医治疗。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详细]

    05-18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监狱监区长鲁言文:改造“刺儿头”有一套

    上午11点,烟台监狱劳动改造三监区监区长鲁言文揉了揉干涩的双眼,伸了个懒腰,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监区大门。从警28年来,鲁言文曾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被授予“全省监狱系统重点工作完成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司法行政人”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在这高墙电网之内...[详细]

    05-18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残疾儿童生活重建”训练营在龙口开营

    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前夕,5月17日,烟台市“残疾儿童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暨烟台市首期“康复医学新进展和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开班仪式在龙口市残联康宁家园举行。[详细]

    05-17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痛快!这四辆“炸街”本田改装车被交警一锅端!

    连日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市民举报,进入夏季以来市区街头,非法改装车逐渐增多,部分司机为了追求所谓的刺激,故意制造噪音,在闹市区甚至存在涉嫌飙车等违法行为。为此,交警支队特勤队按照上级部署,在市区连续查获四辆经非法改装的本田轿车,对司机给予...[详细]

    05-17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