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的深水智能网箱“长鲸一号”抵达长岛

2019-05-10 16: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海事为“长鲸一号”做好全程服务与安全保障

“长鲸一号”由烟台芝罘湾海域拖带前往长岛大钦岛海域

“长鲸一号”深水智能网箱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0日讯 (通讯员 周洪洋 记者 屈晨晨) 5月8日上午11点,国内最大的“长鲸一号”深水智能网箱由烟台芝罘湾海域拖带前往长岛大钦岛海域,经过80海里、40小时的长途跋涉,于10日凌晨3点安全抵达。

  据了解,大型网箱拖带、安装定位作业审批按照正常程序,分别需要5个和15个工作日,为确保网箱早日投产、不错过鱼苗投放期,烟台海事局急企业之所急,开通绿色通道,1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结了所有业务。

  为保障网箱拖带安全,烟台海事局于5月7日组织召开通航安全协调会,对拖带出港、航行安全和网箱就位作业等各个环节进行充分评估,提出安全管理措施和建议。同时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作业开始前对拖带船舶、船员进行航前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对参与作业的相关船舶和人员进行安全警示,要求落实好安全和防污染措施。拖带作业前,烟台海事局加强交通组织与服务,发布航行警告,提醒相关船舶注意避让,派出“海巡0526”执行护航任务,对周边水域进行巡视清理,驱离碍航船舶,确保网箱出港航道清爽,同时利用船舶指挥系统、船舶动态监管系统加强网箱拖带出港和航行期间的动态监控,并于10日凌晨3点安全抵达长岛大钦岛目的海域,目前正在进行网箱安装定位作业。

  据介绍,“长鲸一号”深水智能网箱是由烟台中集来福士研发建造,长宽均为66米,上环高度34米,有效养殖水体为6.4万立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深水坐底式养殖和首个实现自动提网功能的大网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300余名学生参观地震科普教育基地 学习防震救灾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驻烟高校及中小学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5月11日上午,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和烟台市教育局联合组织300余名学生来到烟台地震科普教育基地,接受地震科学和防震救灾知识教育。[详细]

    05-12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母亲节特辑:看孩子眼中“不一样”的检察官妈妈

    今天是母亲节,让我们用这幅漫画,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眼中的检察官妈妈。[详细]

    05-12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老瓦”来烟台了!与球迷切磋,亲笔写书法“我爱烟台”

    5月11日晚,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世界首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亲临现场亲手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获得各组别冠军的11名乒友同场切磋球技。[详细]

    05-12 0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又添靓丽风景!6万尾锦鲤“入住”南山公园人工湖

    为打造人工湖景观,提升市民游园乐趣,南山公园近期分多次在人工湖投放6万余尾锦鲤,这批锦鲤体长基本都在20厘米以上,共计4个品种,色彩丰富多样。[详细]

    05-12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国内最大的深水智能网箱“长鲸一号”抵达长岛

    5月8日上午11点,国内最大的“长鲸一号”深水智能网箱由烟台芝罘湾海域拖带前往长岛大钦岛海域,经过80海里、40小时的长途跋涉,于10日凌晨3点安全抵达。 [详细]

    05-12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烟台市职业院校技能文化展演举行

    5月10日上午,2019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烟台市职业院校技能文化展演活动在烟台开发区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等领导出席活动。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和烟台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详细]

    05-10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