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瓦”来烟台了!与球迷切磋,亲笔写书法“我爱烟台”

2019-05-11 23:2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瓦尔德内尔亲临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冠军之夜”(陈东 摄)

瓦尔德内尔与乒友切磋球技(孙金忠 摄)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1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像 金鑫) 5月11日晚,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世界首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亲临现场亲手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获得各组别冠军的11名乒友同场切磋球技。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开幕,吸引了千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比赛历时近两个月,出现许多具备专业水准的选手,战况激烈,精彩纷呈。4月27日,11个组别冠、亚、季军及第四至第六名选手名单出炉。

老瓦送上亲手书写的“我爱烟台”(陈东 摄)

  当晚7点半,颁奖典礼盛大开幕。瓦尔德内尔的现身瞬间点燃现场气氛,一句中文“大家好”得到了乒友们的热烈回应。作为世界上首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欧锦赛冠军为一身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由于打球极具艺术性和多变性,瓦尔德内尔又有着“乒坛莫扎特”“乒坛常青树”及“游击队长”的美誉。他深受中国观众欢迎,被中国观众亲切地称为“老瓦”。 

    在活动现场,老瓦为球迷们精心准备了一件礼物,由他亲手写的书法作品“我爱烟台”。老瓦笑称:“写毛笔字难,跟中国选手打乒乓球更难。”

热情的球迷与老瓦合影留念(孙金忠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老瓦时隔11年,第二次来到烟台。谈起与11年前不同的感受,老瓦直言:“烟台城市更美了,交通也更便捷了,高铁很快很舒适,烟台球迷的热情依旧高涨,让我很感动。”怡人的海滨风景与热情的烟台球迷给老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特意学习一句中文送给球迷:“我爱烟台!”

老瓦与烟台姑娘姜姗跨越11年的合影

  11年前与老瓦切磋并合影留念的烟台姑娘姜姗,当晚也来到了现场。当年19岁的小姑娘如今已步入中年,姜姗拿出了珍藏已久的11年前与老瓦的合照,赠送给了老瓦。“老瓦是我的偶像,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姜姗说。

瓦尔德内尔与乒友切磋球技(陈东 摄)

瓦尔德内尔表演背后击球(王鹏 摄)

瓦尔德内尔与乒友切磋球技(王鹏 摄)

  当晚“冠军之夜”最有看点、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就是各组别冠军与老瓦的“较量”,每个人有三个球的机会。少儿一组冠军林昱良率先出场,这名9岁小将卯足了劲,一招一式相当老练,熟练的发球与拼搏的精神让老瓦也为他竖起了大拇指。林昱良赛后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和老瓦过招我真的是太幸运了,以后我一定要好好训练,成为像他那样的世界冠军!”

瓦尔德内尔与乒友切磋球技(孙金忠 摄)

瓦尔德内尔与乒友切磋球技(王鹏 摄)

瓦尔德内尔与乒友切磋球技(王鹏 摄)

  随后,少年二组冠军宋浩男、儿童组冠军慕裕呈、少年组冠军邓铎、老年男子组单打冠军鹿岩、青年组单打冠军王润坤、青年组女子单打冠军王慧昕、成年组男子单打冠军吕建新、成年组女子单打冠军孙国萃、冠军赛团体冠军得主国球大道乒乓球俱乐部冠军成员代表张海鹏、季千程依次登场,与老瓦切磋球技。

为获奖选手颁奖(孙金忠 摄)

为获奖选手颁奖(孙金忠 摄)

为获奖选手颁奖(陈东 摄)

为获奖选手颁奖(孙金忠 摄)

  友谊赛后,瓦尔德内尔分别与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鲁涛、大众网烟威站副站长孙国栋等人,为各组别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幸运观众还获得了由老瓦签名的乒乓球拍。

幸运观众获得老瓦签名球拍(孙金忠 摄)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体育局、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指导,烟台大众网主办,中瑞鼎峰烟台公司冠名,烟台乒联、志承乒乓连锁、金亚乒乓器材协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瓦”来烟台了!与球迷切磋,亲笔写书法“我爱烟台”

    5月11日晚,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世界首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亲临现场亲手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获得各组别冠军的11名乒友同场切磋球技。[详细]

    05-12 0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烟台市职业院校技能文化展演举行

    5月10日上午,2019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烟台市职业院校技能文化展演活动在烟台开发区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等领导出席活动。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和烟台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详细]

    05-10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职场妈妈平均每天投入家庭3.17小时 累并快乐着

    随着知识经济趋势的发展,女性在劳动力市场参与度和存在感越来越高,但生育负担仍是她们职场路上前进的一大阻碍。“职场妈妈”群体不得不通过孤军奋战在生存夹缝中蜕变升级,她们又是怎样胜任家庭和社会赋予她们的双重身份的呢?[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自来水公司在红旗东路一侧施工 19个小区将停水

    记者获悉,因更换DN200、DN150和DN100阀门工程,关闭DN300和DN400的阀门,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将于5月10日7:00至16:00在红旗东路路北一侧停水施工,影响魁星楼隧道东口到观海路两侧和康复路两侧小区供水。[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金地格林世界小区居民注意 50路公交车部分线路将调整

    为方便烟台莱山区金地格林世界小区居民出行,在前期调研基础上,5月11日(星期六)起,烟台公交将对50路部分线路走向进行调整。[详细]

    05-10 0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净化考试环境!烟台将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今年4月至6月,烟台市实施“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现将“专项行动”有关内容解读如下。[详细]

    05-09 1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