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又添靓丽风景!6万尾锦鲤“入住”南山公园人工湖

2019-05-11 12: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南山公园人工湖

  6万尾锦鲤”入住”南山公园人工湖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1日讯 (通讯员 贾琳琳 记者 屈晨晨) 近日,游览烟台南山公园人工湖的游客惊喜地发现,人工湖内多了许多色彩斑斓的鱼,有的红白相间,有的通体金黄,还有的三种色彩交相呼应,一群群聚集在水中嬉戏,非常美丽。记者了解到,人工湖内的这些鱼是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近日投放的,是美化人工湖景观环境、丰富市民休闲游乐重要举措之一。

  据南山公园工作人员于波介绍,为打造人工湖景观,提升市民游园乐趣,南山公园近期分多次在人工湖投放6万余尾锦鲤,这批锦鲤体长基本都在20厘米以上,共计4个品种,色彩丰富多样。

南山公园人工湖景色优美

6万尾锦鲤“入住”南山公园人工湖

  10日上午10点,记者在人工湖桥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投喂鱼食。只见大批锦鲤汇集一起,争先抢食,吸引很多游客观赏,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发出阵阵赞叹声。家住向阳社区的李阿姨带着小孙子来公园人工湖游玩,当被记者问及其对人工湖的印象如何时她表示,南山公园的景色越来越美了。“去年修建的环湖小桥,推车带娃遛弯方便不少,今年又投放这么多漂亮的鱼,大人小孩都很喜欢,过一阵荷花开了风景更美丽。”李阿姨说。

  据了解,锦鲤是一种欣赏价值很高的观赏鱼类,素有“观赏鱼之王”美称。锦鲤生性温和,体型浑圆有力,外表色彩斑斓,游姿温婉从容,水温适应性强,其体长可达1米以上,寿命也很长,能活60—70年,被称为“水中活宝石”,寓意吉祥,备受人们喜爱。

  于波也提醒市民,锦鲤刚到人工湖不久,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近几天到人工湖或许还看不到大批锦鲤聚集游动,人工湖管理人员会集中在湖心岛西北角、新建小桥及荷花一带定时定点喂养,养成习惯后,市民随时可以观赏到鱼头攒动、争先抢食的欢快场景。此次投放到人工湖里的锦鲤共计6万余尾,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公园又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