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组织培训农村党支部书记 为“头雁领航”添动力

2019-05-05 11:2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培训班开班典礼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5日讯 (通讯员 庄杰英 记者 李俊东) 苏州大学的教室内,来自莱阳市的58名党支部书记分组围坐在一起,手持笔记本,时而讨论发言时而下笔记录,交流着白天学过的内容。这是日前莱阳市“头雁领航”精品示范培训班的一则剪影。围绕大力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目标要求,莱阳市组织58名党支部书记、8名年轻组工干部赴苏州大学,参加为期三天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精品示范培训班。 

党支部书记在旺山村参观学习

  58名党支部书记共分为8组进行学习,每组都有一名“影子”的存在。考虑到部分支部书记年龄偏大、学习能力较弱,为保证参训学员能够学的高效、学出实效,培训班采用“影子培训”机制。让每名年轻组工干部担任“影子”,全程跟踪一个小组,强化对学员的服务与管理,助力年轻干部和支部书记都能借助培训契机,实现能力与眼界的“双提升”。

年轻干部跟踪党支部书记现场参观学习

  同时,培训班还采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现场提问+课后研讨”的灵活机制。现场教学让干部既能在课堂中丰富理论知识,还能到教学点现场参观,近距离体验先进地区的发展模式;课后研讨确保干部有问题不带出课堂,课后及时总结交流,确保所学知识当天“消化吸收”。

党支部书记课后组织研讨

  辛格庄村党支部书记梁万艇说:“通过学习,一方面我确实认识到我们现在村庄发展存在的不足,另一方面,又树立信心,让我更加坚信,农村田野大有可为。”

  除了在苏州大学开展的培训班次外,莱阳市今年按照“全员覆盖、精准培训、提质增效”的思路,先后组织全市784个村庄党支部书记分9条精品路线到省内外26个村庄学习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想干、敢干、能干、会干的“领头雁”队伍,为村级集体经济快速突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是基础,“效”是关键。各主体班次培训结束后,将通过实行“四个一”培训问果工作法、实施村级“挂图作战”制度等多项措施,切实跟踪调度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后的表现情况,对培训后没有作为的及时约谈提醒,确保农村党组织书记通过培训学到“真功夫”、练就“硬本领”。

培训结束后召开“千人大会”进行部署总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