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龙湖海岸樱花节开幕 近2000名跑者畅跑“樱海”

2019-04-07 16:1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2019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开跑(孙金忠 摄)

开幕式现场(孙金忠 摄)

马拉松进行中(王增福 摄)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7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像 张波 韩旸 见习记者 金鑫 丛瑛 实习生 王明月 岳雪灵) 春风拂面,也见碧海也闻樱。4月7日上午,“烟台人游烟台”赏花游启动仪式暨龙湖海岸樱花节开幕式在龙湖·葡醍海湾盛大开幕。作为活动重头戏,2019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也在上午鸣笛开跑。近2000名跑者沐着春风,奔跑在碧海蓝天间的樱花林中,一幅动态版春日美景图呼之欲出。

近2000名跑者冲过起跑线(孙金忠 摄)

  近2000名跑者“跑”进春天 ,伴着樱花瓣唯美冲线

  4月7日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牟平区委宣传部、牟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龙湖集团、牟平区宁海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烟台人游烟台”赏花游启动仪式暨龙湖海岸樱花节开幕式在龙湖·葡醍海湾盛大开幕。

樱花林中,跑者展示号码牌(蔡跟江 摄)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牟平区委常委纪风宏、龙湖集团烟台公司总经理张童出席开幕式。活动由牟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姜丽主持。

跑者在赛道奔跑(蔡跟江 摄) 

  上午9:30,本次活动重头戏,2019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鸣笛开跑。全长约5公里的龙湖海岸跑道两旁种植着3000株樱花,近2000名跑者呼喊着冲过起跑线,冲进这春天。樱花盛开粉嫩唯美,这般春日盛景配上健康的跑步运动,那叫一个畅快!独特唯美的樱花跑道吸引跑者在跑步途中也不忘用手机拍摄美景。9:50左右,伴着簌簌樱花瓣,男子组与女子组冠军率先冲线。

男子组冠军李佳明冲线(蔡跟江 摄)

女子组冠军宋清

跑者风采(蔡跟江 摄)

  男子组冠军李佳明今年32岁,曾是中长跑职业运动员。女子组冠军宋清也是一名“跑马”爱好者,她说:“我跑步锻炼有四年了,所以今天全程跑下来感觉还是挺轻松的。而且跑道风景很好,天气也不错,天空和海水的蓝色与樱花的粉色也特别的搭。”

  烟台跑团“扎堆”樱花跑  创意奖牌受热捧

  参加活动的跑者中,不少是烟台各跑团的队员。5公里的赛道,对他们来说是“小意思”,沿途的美景更让他们期待。迎着春风,跑者们奔跑在碧海蓝天间的粉色樱林中,尽享运动的乐趣。

美丽樱花吸引市民前来游览

  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耿少春介绍,今天协会共有200余位“跑马”爱好者来到现场。耿少春说:“5公里对我们来说就是休闲跑,这次主要是享受在樱花中奔跑的感觉。”

跑者奔跑在樱花赛道上(蔡跟江 摄)

  为了感受独特的樱花跑,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福山跑团团长王兆奎,今天一早从福山区骑行40多公里来到活动现场。而参加此次活动的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队员中,69岁的王学军算是年龄最大的一位。 “跑步让我有一个好身体,也有一个好心情。有了这两点,年龄大了也能照顾好自己,不给家里添麻烦。”王学军告诉记者,4月中旬,他将和其他4位跑者一起,去韩国参加马拉松比赛。

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孙金忠 摄)

69岁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队员王学军

  由18人组成的凤凰山晨跑团小分队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其中还有两名7岁的小跑者。59岁的队长王晶表示,大家在赛前招募信息中看到优美的樱花跑道都十分期待,今天一早就来到现场,与樱花林合影留念。“吹着海风,看着樱花,奔跑在这样的美景中,真是一种享受。”王晶说。

凤凰山晨跑团

樱花奖牌

跑者展示完赛奖牌

  此次马拉松的完赛奖牌,让不少跑者大呼“惊喜”,梦幻粉的樱花元素巧妙融合于奖牌中,花状的外形搭配粉嫩的色彩,尽显奖牌的梦幻和浪漫。选手靳路媛拿到完赛奖牌开心地说:“我是第一次参加樱花跑,也是第一次拿奖牌,特别开心,也特别喜欢这个樱花奖牌,闪闪的奖牌配上粉色的带子特别少女心。”

  家庭组团上阵,“小跑者”萌翻赛场

  在近2000名跑者中,记者发现不少小朋友的身影,他们在开跑前跟着家人有模有样地做着热身活动,颇为可爱。

曹贺、曹嘉和妈妈

  今年4岁的曹贺和7岁的姐姐曹嘉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了,妈妈孙兆红是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成员,所以一有适合小孩子跑的马拉松,就会给她们报名。孙兆红说:“她们俩平时就经常跟着我运动,也很喜欢参加这种活动,虽然跑下来累点,但她俩看到奖牌就很开心。”

张钧琪一家人

  今年11岁的张钧琪和妹妹魏铭洋跟着爸爸妈妈和舅舅姥爷一家六口一起参加这次马拉松,张钧琪说:“妈妈在网上给我们报的名,我以前参加过一次马拉松,今天是第二次了,我感觉刚跑完很累,但过一会儿就好了。”

小朋友跑完全程获得奖牌(王增福 摄)

  张钧琪妈妈表示: “现在春暖花开,龙湖这边景色也好,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带孩子出来玩,今天带他们出来参加这次马拉松,一是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春天,接触接触大自然,也能锻炼一下他们的身体。”

  好吃好玩齐上阵,“嗨翻”龙湖海岸樱花节

老北京吹糖人

  除了浪漫的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主会场特色美食小吃街和创意集市也是“人气爆棚”。李氏糖画、西班牙拉丁果、大缸烤肉、朝鲜打糕……各种小吃“燃爆”舌尖,让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按捺不住,买上一些尝尝鲜。赏着樱花,品着美食,别提多惬意。

螺钿漆器非遗馆

  放眼另一边,剪纸、草编工艺、陕西面塑工艺、螺钿漆器复古首饰盒等各行各业的巧手集结于樱花创意集市,让人大饱眼福。面塑竹编摊位前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商贩常先生表示,自己已经连续2年来龙湖樱花节了,每年制作的陕西面塑很受大人孩子们的欢迎。

面塑和草编工艺吸引不少游客

陕西面塑

  记者注意到, 一位说着英语的60多岁“网红”铁艺老人姜永旗的摊位前也是爆满,游客张先生现场为他的女儿制做了一个日月同辉的小吊饰,张先生说:“平常这种手工制品难得一见,今天在现场正巧看到了,想做一个送给女儿,希望女儿一生平安开心。”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永不落幕的文旅盛会

  本次赏花游活动是“烟台人游烟台”重要项目之一。“烟台人游烟台”自2017年推出以来,广受市民群众喜爱。今年,“烟台人游烟台”与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同步启动和推进,将举办百项以上主题活动,推进千万市民游烟台,让旅游成为烟台人的生活常态,乐享旅游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跑者风采(孙金忠 摄)

跑者风采(蔡跟江 摄)

跑者风采(王忠强 摄)

跑者完赛后拍照留念(王增福 摄)

  据悉,首届市民文化节贯穿2019年全年,分春、夏、秋、冬四个阶段,构成“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个篇章。计划举办一万场以上市民文化活动,实现“百个社区大展示、千支团队大竞技、万场活动亮风采、百万市民共分享”的目标。让市民走上舞台成为主角,真正成为城市文化的参与者、展示者、欣赏者、分享者,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环卫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清明期间环境整洁卫生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市区两级40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多措并举保障清明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详细]

    04-07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火热开跑 “小跑者”萌萌来袭

    4月7日上午,“烟台人游烟台”赏花游启动仪式暨龙湖海岸樱花节开幕式在龙湖·葡醍海湾盛大开幕。一场浪漫的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也在上午鸣笛开跑。在近2000名跑者中,记者发现不少小朋友的身影。 [详细]

    04-07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好吃好玩齐上阵 “嗨翻”龙湖海岸樱花节

    4月7日上午 “烟台人游烟台”赏花游启动仪式暨龙湖海岸樱花节开幕式在龙湖·葡醍海湾盛大开幕。在优美的樱花盛景中,近2000名跑者参与的2019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在花海中鸣枪开跑。活动正式开始前,主会场特色美食小吃街和创意集市就已经“人气爆棚”。 [详细]

    04-07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萌宠也来凑热闹!狗狗陪主人完赛5公里樱花跑

    4月7日上午,“烟台人游烟台”赏花游启动仪式暨龙湖海岸樱花节开幕式在龙湖·葡醍海湾盛大开幕。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一场浪漫的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也同步开跑,吸引了近2000名跑者参加。在马拉松终点,两名特殊的完赛“选手”格外吸睛,它们就是陪同主人跑步的狗狗。 [详细]

    04-07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跑在画中!烟台跑团齐聚龙湖 享受“樱海”赛道

    4月7日,“烟台人游烟台”赏花游暨龙湖樱花节于烟台牟平区龙湖葡醍海湾正式开幕,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也在上午鸣笛开跑 。近2000名跑者中,不少是烟台各跑团的队员。5公里的赛道,对他们来说是“小意思”,沿途的美景更让他们期待。迎着春风,跑者们奔跑在碧海蓝天间...[详细]

    04-07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党员带头增绿添绿

    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增绿添绿党员先锋队。清明节假期,160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在行动上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全力投身增绿添绿行动中。[详细]

    04-07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