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环卫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清明期间环境整洁卫生

2019-04-07 18: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环卫部门多举措保障清明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烟台环卫部门多举措保障清明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7日讯 (通讯员 李尚钧 王芳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市区两级40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多措并举保障清明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清明节期间,由于市民纷纷外出祭祀或踏青旅游,生活垃圾比平时多出不少,尤其是在街头十字路口等区域,有少部分群众焚烧冥纸来祭奠故人,这种祭祀方式容易带来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

  为确保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市区两级40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科学分配保洁力量,对市区主要路口、重点道路及旅游景点周边加强清扫保洁力度,特别是对清明节焚烧残留物加大清除力度。各区环卫部门组织人员对各公墓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重点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同时也消除了火灾隐患。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督查科副科长王芳介绍,针对清明节市民燃烧纸钱祭奠先人产生的纸灰,福山区环卫中心早部署早安排,6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巡回保洁,重点路段增加人员、延时作业,全力清扫纸灰。同时安排洗扫车、高压清洗车对路口进行彻底清洗,确保道路清洁。清明节当日,县府街、福海路等6条道路洒水6次,永达街、永安街等34条道路洒水4次,共出动洒水车辆10台,洗扫车14台,雾炮车1台共计洒水210.9万平方米,冲洗约15.2万平方米。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监察大队大队长邹辉介绍,节日期间,市区两级环卫监察人员合理安排人员,加大市区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实行全天巡查,确保节日期间环卫管理不松懈、质量不下降。 在祭扫高峰期,各区环卫部门在公墓周边,个别往年烧纸较多的路段增派洒水车辆、道路保洁人员,全天巡回保洁的同时密切观察,主动肩负起防止火灾事故的责任,使保洁工作实现“洁净、安全”双向标准。

  据悉,环卫部门在保障城区道路环境卫生的同时,对清明节期间垃圾量增多的情况,科学调度,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着重增加人流密集区域垃圾转运频次。小长假三天,市区共转运生活垃圾3017吨、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6662.75吨。市区生活垃圾保持日产、日清、日处理,环卫作业保持零投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跑在画中!烟台跑团齐聚龙湖 享受“樱海”赛道

    4月7日,“烟台人游烟台”赏花游暨龙湖樱花节于烟台牟平区龙湖葡醍海湾正式开幕,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也在上午鸣笛开跑 。近2000名跑者中,不少是烟台各跑团的队员。5公里的赛道,对他们来说是“小意思”,沿途的美景更让他们期待。迎着春风,跑者们奔跑在碧海蓝天间...[详细]

    04-07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浪漫!龙湖海岸樱花节开幕 近2000名跑者畅跑“樱海”

    春风拂面,也见碧海也闻樱。4月7日上午,“烟台人游烟台”赏花游启动仪式暨龙湖海岸樱花节开幕式在龙湖·葡醍海湾盛大开幕。作为活动重头戏,2019龙湖海岸樱花马拉松也在上午鸣笛开跑。近2000名跑者沐着春风,奔跑在碧海蓝天间的樱花林中,一幅动态版春日美景图呼之...[详细]

    04-07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党员带头增绿添绿

    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增绿添绿党员先锋队。清明节假期,160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在行动上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全力投身增绿添绿行动中。[详细]

    04-07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清明假期祭拜踏青两相宜 烟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朗,春风暖人,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祭拜,赏花采摘,共享文化旅游盛宴。[详细]

    04-06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城市交通拥堵咋治理 烟台交警请出租司机来提建议

    4月4日下午,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座谈会,向出租车驾驶员代表问计问策,听取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政委李建丰同志主持并讲话,副支队长赵忠民及办公室、科技科、交通科、宣传科、设施科、指挥中心、停车办、直属各大队...[详细]

    04-04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组织开展“缅怀见义勇为英烈”慰问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烟台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龙口市、开发区等有关县市区对王晶、郑广磊、赵志浩、张胜国等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

    04-04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