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帮帮团看望癌症母亲 网友送礼物祝福

2013-08-25 17:52: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王永梅(左一)与爱心网友拉家常

打开水晶球

孩子们与王永梅及孙嫁峻(右一)合影

     大众网烟台8月25日讯(记者 朱军) 25日,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爱心网友一行来到上夼西路,一同看望了癌症患者王永梅,王永梅身体恢复良好,生活能够自理,休学侍母的孙嫁峻也将在31号重返校园,王永梅感慨正是社会上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她们才度过了难关。
  
  王永梅恢复良好
  
  为网友端上西瓜
  
  今年1月份,烟台大众网报道了14岁少年孙嫁峻休学照顾癌症母亲王永梅的事迹,广大爱心网友纷纷向这对母子捐款捐物,给予他们母子战胜病魔的力量。一些爱心网友直接通过王永梅的账户进行捐款,同时在腊八节那天,“大众帮帮团”带领多名爱心网友来到王永梅家中进行探望。关心王永梅的网友一定会疑问,几个月过去了,王永梅的病情怎样了呢?所以在开学前夕,这场爱的接力又继续进行,网友们又来到王永梅家中献上祝福。
  
  再次见到王永梅,她的身体恢复得很好,热情的她走进厨房,为爱心网友们端上了一盘子西瓜。她坐在椅子上,与网友开心地拉家常,讲述着生病以来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而刚刚做完手术那会,王永梅坐起来都困难,走动更是不可能,那时她没有胃口,一碗稀饭只能吃上几口。腊八节时,王永梅吃着网友亲自熬的腊八粥,热泪盈眶。
  
  家长们献上爱心款
  
  小朋友捧上水晶球
  
  看到王永梅身体基本康复,爱心网友们都很高兴,纷纷表达祝福。来自南通路小学的孙小雅、王一雯与塔山小学的徐祥源在家长的陪同下一同前来。孙小雅的妈妈曲女士参加过多次“大众帮帮团”的爱心活动,在曲女士的带动下,身边很多学生、家长都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曲女士作为代表,将学生、家长们捐助的1600元爱心款交到了王永梅的手中,王永梅握着她的手几乎哽咽,而其中王一雯与徐祥源两位小朋友分别捐助了400元与200元。
  
  而徐祥源小朋友为了前来探望,则做了精心的准备。孩子年幼,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最真挚的祝福。徐祥源特地为王永梅带来了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孩子们围成一圈一同打开了礼物——原来是一个漂亮的水晶球。王永梅端详着水晶球,不停地说“真好,真好。”“祝阿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徐祥源说着,现场的网友都笑了起来。
  
  前来探望的网友中还有一名老人,十年前她患上了乳腺癌,经过治疗,现在已经完全康复。老人知道了孙嫁峻休学侍母的事迹后,非常关心这对母子,今天也是亲自前来看望。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王永梅要乐观的对待病情,只要心态平和,积极乐观,任何疾病都是可以战胜的。
  
  母子制作锦旗表谢意
  
  小峻新学期有点紧张
  
  王永梅说,如果没有社会上这些好心人,她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状态。现在她生活可以自理,自己可以洗衣做饭,所以31日孙嫁峻就要重返校园了。王永梅表示,自己受到帮助太多了,她常常嘱咐孙嫁峻,要努力学习,将来报答这些好心人。他们母子制作了两面锦旗,上书“大爱无疆 功德无量”,分别送给烟台二中师生与致公党烟台市莱山区支部、莱山区女知识分子联谊部,王永梅说,这八个字最能表达她与儿子的心声。“帮助我们的人太多了,我也不能一一制作锦旗,希望通过大众网对好心人们表达感谢。”

  孙嫁峻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毅然休学,这份孝心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母亲身体康复,孙嫁峻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而母亲生病那会儿,一个14岁的少年身上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一直很少言语。孙嫁峻告诉记者,开学他要读初四了,因为老同学们已经都参加完了中考,他回去要面对新同学了,“有些期待,也有些紧张。”
  
  相关报道

    14岁少年休学照顾癌症母亲 孝心感动烟台

   14岁男孩休学侍母感动烟台 网友争献爱心

   大众网网友看望王永梅 亲手为她熬腊八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