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迎“新”!山东工商学院迎来6000余名2023级新生

2023-09-03 17: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汤淼 梁鹏

  大众网记者 王艳 汤淼 梁鹏 烟台报道

  跨越山海,赴约而来。9月3日,山东工商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新生,满怀对未来的热忱与期待,迈入山商求知的殿堂,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暖心相迎!山商敞开家的怀抱

  3日一早,美丽的山商校园便陆续迎来了前来报到的新生。行李箱划过路面的摩擦声,询问指引的交谈声,开朗纯真的笑声……整个校园都被迎新的喜庆气氛充盈。为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小萌新”,山商拿出了满心的诚意。

  “同学你好,行李可以在这边寄存,然后我带你报到。”新生刚一进校门,便会有志愿者上来迎接,指导新生寄存行李,带领新生“轻装”报到。这也是山商延续多年的“一对一”迎新传统,每名前来报到的新生都会有一名志愿者全程带领,完成报到流程,给予初来乍到的“小萌新”家的温暖。今年迎新季,山东工商学院派出了千余名由学生和辅导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暖心服务新生。

  外国语学院的报到现场,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刘雪婷忙前忙后地指导着学生报到。“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新生的情况,给学生们提供帮助,我们一直在现场服务。”即使早已满脸汗珠,她依旧难掩激动地向记者分享,这是她工作五年第一次带新生,心情格外兴奋。刘雪婷告诉记者,学生报专业时是大类,入学之后会细分专业,为了让新生了解自己的专业,外语学院各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也来到了现场,针对专业问题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帮助新生们迅速融入校园。

  “学校各项安排都非常暖心!”从山东寿光前来,陪同女儿一起报到的杨继强坐在家长等待处,看着女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办理报到手续。他告诉记者,来学校之前就有学姐提前联系了女儿,告知注意事项,到了报到现场全程都有指导,自己完全帮不上忙。看着学校的暖心安排,他直言非常放心,希望女儿能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大学四年。

  仪式感满满!“小萌新”开启大学之旅

  为了让新生们一扫进入新环境的紧张感,迎新现场,各个学院用尽心思,为小萌新们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迎新礼”。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姐们身穿汉服宛若从古代穿越而来,外国语学院的鼓乐表演热情洋溢、声声入耳,国际商学院的“红毯成人礼”别具一格,工商管理学院的车票打卡墙人气满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机器人表演炫酷无比,公共管理学院还准备了寓意着元气满满、大吉大利、平平安安、身体旺旺的各式小零食给新生们补充体力……

  “感受到了满满的心意,让我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了。”来自内蒙古的国际商学院新生乔予珂,走过了学院特地准备的红毯还收到了穿着山商学士服的小熊,这份开学的仪式感让她觉得非常有意义,瞬间拉近了与新校园、新同学的距离,有了归属感。

  在新生打卡墙前拍照留念的边琰倩向记者分享,她来自淄博,初到学校便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校园很美,各种迎新活动非常丰富,希望能在山商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提前来到烟台的边琰倩,还在周边游玩了一番,烟台优美的环境也令她印象深刻,她感叹道,烟台环境非常干净,景色治愈人心,让人一下就爱上了,希望以后能留在这个城市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工商学院2023级“小萌新”共有6000余名,其中本科新生5601人,研究生新生458人。新生意味着新的开始,在入学报到工作完成后,“小萌新”们将迎来军事训练及新生入校教育等。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