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2022“汉语桥”项目顺利结营

2023-01-04 22: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卞家豪 巩姝言 烟台报道

  1月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承办的“2022汉语桥——‘云端邂逅汉语 共话魅力中国’线上交流项目” 顺利结营。来自俄罗斯下瓦尔托夫斯克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叶列茨基国立大学4所高校的100多名学员,与山东工商学院的教师们一起“邂逅云端”,圆满完成了为期8周共计112课时的线上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课程。

  本次项目以交际功能为导向,通过新“四大发明”导入当代中国新貌,围绕中医、剪纸、新农村、现代企业发展等,立体式地展示中国文化。

  为了让学员们有更好的线上学习体验,任课教师们根据各自的班级特点,采取“实时直播讲授+线上交流+特色主题视频讲座”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校园风景图集锦、各地美食大比拼、蕴含武术和武德的中国功夫……在云端相聚的日子里,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和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得云端课堂充满了知识性与趣味性,让学员们印象深刻。

  结营仪式上,“汉语桥”项目组全体教师与学员们共同回顾了本次学习的难忘时刻,并结合学员们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自主学习等情况,评选出30名优秀学员。学员们分享了独自完成的剪纸作品和录制的学习视频。“我觉得中国文化很丰富,我想去中国看看。” 叶列茨基国立大学的Gohar对中华之旅充满期待。学员Polina说:“我想尝一下中国的冰糖葫芦!”

  仪式结束时,学员们还纷纷在平台留下感言,表达不舍与感谢。

  文明因交流而精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希望此次提供的课程可以让项目学习者直观地感受中国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以及中国的快速发展,使项目学习者成为中国故事、中国声音的有力传播者。”任课教师徐姗姗如是说。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