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获批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

2022-12-07 15:3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孙金辉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大学了解到,近日,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跨语言教学能力测评项目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批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名单,该校获批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

  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设立于2003年,作为山东省首批设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校,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培养具备开阔性、开拓性和开放性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开放型人才,鼓励广大师生争做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近年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坚持国际化与实践性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方针,不断改革人才培育方式,与烟台韩国学校、耀华国际学校、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等单位合作,设立实习基地,以实践培养学生的第二语言教学能力。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的设置,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改革工作,以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社会服务功能为重点,通过与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等专业联动,打破专业壁垒,吸收优秀学科建设经验,构建更为开放的现代国际中文教育体系。

  下一步,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以设立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为契机,通过优化专业资质认可流程,吸引更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投身到汉语言文化推广工作中。同时,立足学科优势,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深化与境外地区语言文化交流合作,保护开发语言资源。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