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获批5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

2022-12-07 16: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巩姝言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山东工商学院成功获批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2个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2个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此次学校共申报5个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全部获批。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包括高校实验室、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校特色实验室和高校文科实验室,是山东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山东省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力量,是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

  山东工商学院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发挥山东工商学院学科比较优势,按照有组织科研要求,创新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建制化、成体系服务国家和山东省战略需求,锚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精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数字强省、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需求,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主动融入山东省“1313”实验室体系,提升科研育人效能,提高依托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

  5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