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不舍昼夜驻“疫”线 共克时艰暖人心

2022-03-08 16:1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巩姝言 烟台报道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风险就在身边,每一位山商人都紧绷着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备战。

  在此次疫情出现之前,山东工商学院就已经针对开学这一特殊时期的防疫工作做出了严密部署,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带队深入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实地检查了开学准备工作及校园安全卫生情况;院长杨同毅深入一线,慰问防疫工作者;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会议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开学后,在瞬息万变的形势之下,山东工商学院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即时响应,凝聚山商力量,共守师生健康。

  按照省、市指挥部、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2022年度春季学期开学部分返校师生要进行核酸检测。后续烟台市、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莱西市)、威海市(文登区)相继出现本土疫情,师生核酸检测数量显著增加,3月6日,区指通知学校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接到任务要求后,校医院克服气温低、人手不足、年长医护人员较多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医护人员继续采取两小时一轮替的方式,连续12-15小时不间断执行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暨外省返校师生核酸检测、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关联师生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尽一切努力完成了学校赋予的疫情防控任务,践行了捍卫师生健康安全的光荣使命。

  自学生分批次返校以来,各位辅导员老师便投入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他们不辞辛苦,昼夜摸排监控、信息确认、协助核酸检测的指引工作。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学生们的健康和平安。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山商学子也在用实际行动贡献着青春力量。

  自开学起,保卫处就全员上岗,把好山商校园的第一关。尽管学校的消杀范围很大、任务繁重,但是所有的后勤人员都任劳任怨,坚守岗位,时刻准备、按要求消杀。

  防疫工作进行中,教学工作不停歇。各个教学单位迅速行动、深入调研,师生确保教学管理正常进行。

  他们通力合作、昼夜不停,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在这微寒的初春时节,为每个人的心底都注入了很多温暖。加油!山商人!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