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会客厅 | 政协委员亓燕:让金融活水浇灌烟台高质量发展

2024-01-14 11: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陈晓 程国闰 李慧 烟台报道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烟台市政协委员、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烟台分行行长亓燕围绕产业链建设、中小企业发展、民生建设三个方面带来了金融赋能的相关提案。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亓燕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也充满前行的力量。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将以更积极的作为,践行金融为民,担起时代责任,奋力谱写烟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亓燕表示,目前迫切需要金融机构融入产业链,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建立服务机制、运作机制、融合机制等方式,进一步为产业链提供金融助力。

  作为金融从业人员,亓燕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也是她始终关注的话题之一。“针对不同发展层次的中小企业,从全生命周期出发,打造全过程的金融服务体系。”亓燕表示,期待通过提供税收优惠、放宽投资限制、搭建资本的公共平台、优化政府引导基金政策等措施,鼓励和引导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等更多社会资本融入烟台市场,激活创投风投机构投资烟台项目的内生动力,加快构建起“政府引导基金+创投基金+市场化基金”的融资支持体系。

  围绕民生保障,亓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目前,烟台市已经形成了完备的网格化工作体系,新时代的金融服务要下沉并融入网格,让金融真正惠及民生、服务社会。”亓燕表示,“推进网格化管理与金融科技的有效对接、实施网格企业、金融人才‘双向培育’机制、推进建立‘首席金融服务官+金融网格员’服务机制等方式,可以有效解决金融服务难题,为社区市民提供金融精准服务。”

  谈起会议感受,亓燕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家扎根烟台26年的金融机构,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在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携手向前。会后,自己将把两会精神带回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和同事们一起共同学习贯彻落实,以更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金融活水浇灌更多发展硕果,为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华夏力量。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