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致众成,一等奖!

2023-12-29 17: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记者 王里昂 通讯员 陈爵 崔玉洁 烟台报道

  记者从黄渤海新区人社局获悉,自贸区烟台片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企业和致众成从济南载誉而归,在首届黄河流域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创新大赛总结颁奖大会上,和致众成人力资源共享服务项目“园企元气”勇夺一等奖。和致众成首席顾问羿平登台领奖。

  首届黄河流域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创新大赛从2023年8月24日开始启动。大赛是一项全国性比赛活动,在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的指导下,由黄河流域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主办,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中国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同承办。大赛以“汇聚新动能,发现新标杆”为主题,旨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动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深度融合,服务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覆盖范围广、赛道设置宽、赛区布局强、项目质量好、创新亮点多、目标方向准、协同程度高等七个特点。

  大赛历时三个月,吸引10个省市35个城市参赛,征集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领域的项目327个,经过层层筛选,72个项目晋级决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46名。

  烟台赛区和致众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园企元气”项目脱颖而出,摘得大赛一等奖。另一个一等奖被郑州赛区河南省人才引进评估与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的“驿四方创业加速器”项目获得。

  颁奖大会现场,参会嘉宾为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6大赛区优秀项目进行登台展演。后续主办方将为参赛企业提供资本对接等服务,支持项目在黄河流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颁奖会上,羿平女士做了项目路演,详细介绍了“园企元气”项目的设计初衷和运作情况。

  她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很多中小企业的淘汰率特别高,即便是很多具备优秀基因的企业,也因为无法成长壮大而无法获得很好的市场价值。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的创始人和经营者在经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和认知不足。更由于这个阶段的企业自身资源非常有限,创始人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对于业务的关注上,既没有太多的意识与经验来强化管理,同时请不起也留不住高水平高段位的HR管理团队,直接导致企业迟迟得不到发展,甚至是面临淘汰的困境。

  基于这样的痛点,和致众成致力于帮助实体企业解决发展过程所遇到的组织和人才的问题,研发了“园企元气”系统解决方案。

  方案参照世界500强大型集团化公司的共享服务模式,把这些中小企业们当做一个虚拟的集团化公司,而单个企业虚拟为集团中的一个事业部,而后通过大数据业务平台把世界500强HR管理的最佳实践沉淀在这个平台当中,再通过组织健康值这样一个在线的即时诊断工具,来帮助发现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组织人才问题,进行及时的、有针对性地解决。这样既赋予了企业所需的人力资源方面高效有力的支持,也帮助企业避免由于过度管理而导致小企业的大企业病。

  羿平介绍,具体而言,园企元气可以给企业带来如下的价值:更专注:托管模式帮助企业从人事管理难题中解脱出来,让企业集中精力研发技术、升级产品、扩展市场。解难题:高水平专业HR人员为企业提供高品质服务,相同投入解决原来无法解决的人事问题。真省钱:聘用专职HR成本高于企业需求,共享托管满足需求同时费用更加合适。更健康:专有的企业健康系统,为企业实时提供优化建议与人事风险预警,帮助企业始终处于健康状态,帮助企业快速、稳健地发展。

  “园企元气”模式专业帮助园企处理“组织与人才”问题并解决企业所需优秀HR缺位的实际困难,以HR共享托管的方式,持续提升园企的组织健康。已经在众多产业园里边进行了推广,受到优秀企业的认可。

  和致众成烟台分公司是自贸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21年引进的一家明星级专业机构。烟台分公司总经理李丹表示,“园企元气”这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充分说明,人力资源共享不仅仅适合大型企业,成长性的企业更需要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和致众成将赋能并陪跑更多的创新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提升。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