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联通开启“517世界电信日”数智美好生活节

2023-05-17 11: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大众网记者孙立立 通讯员 安汝雪 烟台报道

  随着通信业的发展,数字生活走进千家万户。2023年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烟台联通在全市范围内开启以“联通千万户,数智进万家”为主题的数智美好生活节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幸福感、科技感的生活体验。

  自2022年以来,烟台联通全力推动千兆5G、千兆宽带“双千兆”精品网建设,提供万兆到楼、千兆到户能力,助力烟台市顺利获评国家“千兆城市”。5G网络实现市区、县城、乡镇、工业园区、3A及以上景区、热点农村区域全覆盖;宽带网络完成市县城区及大部分乡镇镇区千兆10GPON布局,宽带接入实现千兆普及,行政村实现光纤100%覆盖。

  基于高品质的“双千兆”网络,烟台联通积极推动数字技术在城市、乡村的广泛应用,打通数字社会建设“最后一公里”,着力消除“数字鸿沟”。目前,烟台联通已建成6000多个数字乡村、200余个智慧社区,打造了智慧基层治理、智慧物业、智慧安防、智慧便民服务等一系列智慧社会、智慧生活新生态。在业内率先推出FTTR全屋智能千兆光纤组网服务,并运用统一的智能运维平台,对整个家庭网络实行远程调优,实现从“宽带一根线”到“智慧整个家”的转变。目前,烟台联通正大力开展万兆小区建设,推动宽带网络“千兆、覆盖、效率、体验、服务”五领先,到年底将建成2000多个万兆小区。

  近年来,烟台联通响应政府号召、大众期盼,以愈加优质的网络体验、愈加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愈加智能的设备体验,为每个烟台家庭带来美好的数字科技生活,联通超级光WiFi、5G、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等一系列服务真正走进百姓家中,“手机5G信号好,家里WiFi不卡顿、全覆盖,智能家居‘听人话’、优体验、农村智能生活更普及”,也是老百姓实实在在对烟台联通说的心里话。

  以科技助力,满足美好期待,“联通千万户,数智进万家”517世界电信日烟台联通数智美好生活与您相约,让智慧的光,照亮生活每一处,联通你我,焕新智慧生活。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