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点定位 担当作为 为烟台GDP过万亿贡献贸促力量

2023-03-23 10: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瑜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瑜 摄影 汤淼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市GDP过万亿奋斗目标,烟台市贸促会积极行动,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山东省贸促会密切沟通联系,成功争取全省首家庭审中心落户烟台。3月21日,在东山宾馆举办了贸仲山东分会“烟台庭审中心启动仪式”,同期举办“跨境贸易法律风险防控与争议解决暨RCEP政策解读”会议。为提高烟台企业海外风险防控水平、维护企业海外权益,帮助更多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红利助力。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山东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管委会承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徐延波,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新,烟台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文龙等领导出席活动。贸仲委、贸仲委山东分会、山东省贸促会、烟台市贸促会、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管委会、驻烟高校、烟台律协、中国信保烟台办事处及外贸进出口企业等单位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贸仲山东分会“烟台庭审中心”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徐延波在致辞中表示,经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批准,在省、市贸促会和自贸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贸仲山东分会决定在烟台自贸区设立山东首个庭审中心,旨在助力烟台及周边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便利企业就近解决争议。今天同场举办研讨活动,正是贸仲及贸仲山东分会携手各单位,发挥烟台庭审中心平台作用,放大公共法律职能,努力帮助企业提高涉外法律风险防控和争议解决水平的具体举措。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徐延波致辞

  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在致辞中介绍,烟台庭审中心是我省首家地市级庭审中心,也是首家落户自贸区的庭审中心,庭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把独立、公正、高效的仲裁体系引入烟台,这是中国贸仲委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的务实举措和贸仲山东分会深入一线服务企业的生动实践。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贸促会积极与中国贸仲委联系协调,成功引入庭审中心,体现了烟台贸促系统脚踏实地、力求实效的工作理念。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致辞

  随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徐延波,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新,烟台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文龙等共同启动烟台庭审中心。高文龙为中国贸促会烟台法律中心7家合作律所授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法律服务中心联络点”牌匾。盈科(烟台)律师事务所作表态发言。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文龙为7家合作律所授牌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以“国际货物贸易中十大法律风险”“RCEP背景下跨境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RCEP原产地规则及应用案例分析”为主题的演讲与RCEP协定政策解读,全市共160余家外贸企业、律所、烟台律协代表参加了培训。

  贸仲仲裁员、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董事局主席、高级合伙人蒋琪与烟台市律师协会涉外委员会主任、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吴威共同就“国际货物贸易中十大法律风险”进行了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

  贸仲仲裁员,前北汽福田汽车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钱海峰与烟台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红松就“RCEP背景下跨境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发表了主题演讲。

  青岛海关关税处原产地管理科科长赵广英围绕RCEP协定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贸促会副会长孙秋玲主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得到了烟台当地企业、律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

烟台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秋玲主持会议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