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服务企业再发力

2023-03-21 16:3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康圣洋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总部经济基地营商环境,强化园区网络文明建设,提高企业网络安全意识,3月15日,烟台总部经济基地联合区委网信办、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宣讲会。会上,宣讲人员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视频讲解、现场问答等方式,揭露了常见的诈骗手法,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提醒大家正确辨别并有效防范网络安全危害,切实提高了园区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新的一年,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始终锚定“经济新高地”目标定位,坚持主动服务,多项措施助力企业,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莱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总部”力量。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架起政企连心桥

  深入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对园区企业开展大走访。基地服务企业专员对园区11栋楼宇、230余家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座谈。“一企一员”落实责任,座谈交流年度发展规划,分析市场行情,理顺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难点困点,建档造册,逐一突破。累计解决用工、融资、项目申报等问题30余项。摸排橙色云、岸基网络等6家高成长型企业,泰唯网络、优之创等17家潜力型企业,建立企业储备库,开展重点企业培育,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协助橙色云立足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挥平台的绝对优势,截至目前,橙色云平台已为石化、汽车等22个行业,涉及研发设计、仓储物流、生产制造等9大领域提供平台服务,赋能中小微企业超5万家。梳理近期出台的烟台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的相关政策和区级企业倍增计划方案,精准问需、量身推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助推效益提升。

  打好政策“组合拳”,助推企业加速跑

  充分利用服务企业微信群,广泛宣传用工招聘、融资需求等相关信息及政策,多种渠道提供解决方案。邀请科技局专业人员为辖区企业详细讲解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办法以及奖励政策,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企业应享尽享。组织辖区内优质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业专业人才等荣誉。目前,已有8家企业根据实际需求提报相关资料。推荐岸基网络、核电研发中心等5家企业申报服务业百强企业入库。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