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技术,新品发布!这场测绘行业技术应用交流盛会在烟台举行

2023-03-18 17: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威远图智能测绘技术应用交流会在烟台举行

威远图智能测绘技术应用交流会在烟台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烟台报道

  测绘,看似陌生的一个专业名词,却和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小到目测距离、判断方向的日常生活经验,大到国家建设、武器制导的重要科技手段,无一不与测绘联系紧密。3月17日,一场关于测绘行业的盛会在烟台东海宾馆举行。

  此次会议由山东威远图测绘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各大知名品牌举办,这是烟台前所未有的大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行业交流会,除了规划、国土、水利、电力、城建等测绘行业单位,还有公安、消防、应急、环保、高校等非测绘单位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测绘行业新品展示

测绘行业新品展示

  “这款马达全站仪机器人在基坑监测方面可以实现自动化监测,让测绘成果更便捷更准确。”“这款无人值守机场,可以让巡航任务完全实现自动化。”新品展示区,现场工作人员对参会嘉宾一一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会议展示了海陆空、地下管道检测等多种智能机器人,并在现场进行了实操及成果展示,包含无人机、无人船、检测机器人、高精度三维激光扫描仪以及激光雷达等高科技产品。其中,单人测量系统、手持激光扫描仪、无人机自动化机场等黑科技的展示赢得了参会人员高度赞扬。交流会上,拓普康高端工作人员围绕“数字化测绘机遇与挑战”、大疆无人机工作人员围绕“行业应用实践新探索”发表前端认知见解,与现场观众进行案例分享。

交流会现场

  如何将测绘装备更好地应用于作业之中?这成为广大参会者共同关注的话题。当天下午,来自测绘行业的专家学者从手持激光扫描仪的应用场景、实景三维技术应用与案例分享、大疆机场——坚守无人之境、无人机航测技术与经验分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兴设备、技术的实际应用,并同参会人员展开深度探讨与交流。

来自测绘行业的专家学者详细介绍新兴设备、技术的实际应用


来自测绘行业的专家学者详细介绍新兴设备、技术的实际应用

山东威远图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副经理、仪器事业部总经理董光勇现场致辞

  据介绍,自2004年成立以来,山东威远图测绘技术有限公司本着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精准、高效、完备的测绘系统解决方案的宗旨,紧跟测绘行业发展潮流,目前已发展成为集众多知名品牌测绘产品销售、无人机销售、航测、慧飞无人机操作手培训等全面发展的综合服务类公司。“此次技术应用交流会暨新型智能测量交流会,将会令新技术、新应用得到有效推广,推动测绘作业更高效、更智能,从而为促进烟台市测绘及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公司副经理、仪器事业部总经理董光勇表示,通过今天的会议,希望能给大家在将来的项目应用中带来新的思路,并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也希望通过项目和设备、技术等层面的互动交流,实现供需对接,保持沟通、合作共赢。在我看来,到场的装备总价值达到半个‘小目标’!”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