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荣昌生物泰它西普荣获2022山东省“新高赛”第一名

2022-11-14 08: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郝建鹏 烟台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新高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的“泰它西普-TACI-Fc融合蛋白”项目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势荣获“一等奖”。

  本次新高赛烟台市斩获颇丰,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利培酮缓释微球组合物”荣获二等奖,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绿色、节能、可持续新型轮胎制备技术”、烟台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IGBT的封装结构与工艺”、烟台孚信达双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高端装备用铜铝复合导体材料产业化项目”荣获三等奖,烟台市创新型企业积极参与省新高赛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知识产权强市部署的生动实践,又是培育高价值专利,推动烟台市关键核心技术自立自强的现实路径。

  决赛项目按照分组进行比赛,企业“发展组”聚焦企业创新发展实力,着力推动高价值专利转化实施;企业“成长组”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着力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高校院所组”聚焦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着力畅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成果转化渠道,打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最后一公里”。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创新竞演、专利导航、评委提问、总结陈述五个环节,重点考察科技创新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

  此次参赛的泰它西普(商品名:泰爱)是由荣昌生物自主研发上市的双靶标生物新药,已于2021年3月作为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急需药品在中国附条件获批上市,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并在同年被纳入中国医保目录。另外类风湿性关节炎、视神经脊髓炎频谱系疾病、原发性干燥综合征、IgA肾病、多发性硬化症及重症肌无力等多个适应症的临床研究也已进入II/III期临床研究阶段。针对该项目,目前已对其物质结构、制剂以及多种适应症展开了专利布局,进入了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或地区,后续还会在新增适应症、制备方法等方面持续推进专利布局,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