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涡轮压裂橇组在我国首次实现大规模应用

2022-11-11 19:0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宫小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宫小惠 烟台报道

  近日,由杰瑞自主研发制造的涡轮压裂橇组在长庆油田完成规模化作业,这是涡轮压裂装备在我国首次实现大规模应用,它的成功作业标志着国内油气开发进入崭新的涡轮时代!

  今年7月,全新一代杰瑞涡轮压裂橇在新疆准噶尔盆地AHHW2035井完成国内首秀,成功通过玛湖油田井场施工的先导性试验,为国内推广燃气涡轮压裂设备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支撑。

  8月,中石油专家组对涡轮压裂橇组试用项目进行了四新应用评审。四季度伊始,涡轮压裂橇组在长庆油田苏14-17-14井组开展了大规模应用,历时10天,作业全程采用CNG燃料,稳定高效的作业效果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与高度好评。

  作为我国第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多年来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工作中始终居于排头兵位置,然而,长庆油田地质条件有些“先天不足”,是国际上典型的“三低”(低渗、低压、低丰度)油气田,开发难度世界范围内堪称罕见,常规技术难以实现经济有效开发。

  聚焦客户关注的挑战与压力,杰瑞通过持续创新解决了油气资源高效开发与经济性能并存的难题。杰瑞涡轮压裂橇组具有功率密度大、无级调速、提速迅猛、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等优势, 为长庆油田增储上产、提升井场作业经济性做了良好的保障。

  超强单机功率在该井场的压裂作业中,涡轮压裂橇在44-53MPa的压力区间内保持1.8m?/min的稳定输出排量(额定2m?/min@89MPa)。

  轻松提速变速采用涡轮发动机提供动能,通过减速箱降速增扭,再经过传动轴直接驱动柱塞泵工作,实现无级变速。单机使用4.5寸柱塞可以实现0.4-2.0m?/min自由调整,实现精准排量控制。从零排量提速到最大排量,仅需5秒。

  双燃料任意切换施工过程中一旦燃气供给出现异常,燃料系统可以自动无缝切换到燃油,实现了两种燃料的互为应急备用。

  卓越环保体验可100%以天然气为燃料,大幅降低氮氧化物和碳氧化物排放;设备最大噪音85分贝,与柴驱压裂相比,降噪10分贝以上。

  未来,杰瑞将继续加强全新一代涡轮压裂橇的应用及市场拓展,聚焦客户的压力和挑战,通过新一代压裂装备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杰瑞智慧。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